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震撼!徐州最复杂立交打下第一桩,效果图曝光,共七层!

震撼!徐州最复杂立交打下第一桩,效果图曝光,共七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嗒、嗒、嗒……”5月5日上午9时17分,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汉源大道立交工程打下第一桩,标志着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汉源大道立交结构,包括地下一层地道在内总共七层,为国内最密集全互通立交之一。

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效果图

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效果图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技术负责人郭恒介绍:

1

本标段西起学院东路,东至龙湖东路,全长1045米;

2

与城东大道交叉的汉源大道南北方向长1400米。

3

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排水、地道、交通导改等主体剩余工程和监控、照明(含景观照明)、交安、声屏障、装饰、公交站台等附属工程,主要构筑物有汉源大道立交(含汉源地道),主线高架、老房亭河桥等。

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效果图

“该标段施工最复杂的内容,当数汉源大道立交。”郭恒告诉记者,城东大道为徐州城区东部一大重要交通主动脉,汉源大道为连接徐州经开区与新城区的大通道,路口东西向120米,南北向仅100米,周边居民小区、工厂企业、商超门店林立,场地狭小。受施工场地限制,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汉源大道立交进行精心构思、科学设计。

根据汉源大道立交整体设计方案,在汉源大道下挖南北一层地下通道,地面以上六层,整体共七层。地面各层之间,夹有绕道匝道与环形匝道各四层。

工人测量钻挖深度

“要让机动车在该路口各方位方便地上下,只能设计环形匝道。”郭恒说,这种环形匝道的设计,在我市已建成的高架快速路项目中十分少见。为此,该标段施工在目前城东大道剩余工程四个标段中最具特色。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汉源大道立交工程打下第一桩

“该标段也是目前徐州所有城市快速通道施工组织最为复杂的工程项目。”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城东大道剩余工程3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标段项目主要集中在汉源大道与徐海路交叉口,周围有住宅、企事业单位、厂房、商业、河道等,环保要求高;

路段上车流大、车速快,道路保通压力较大;项目沿线管线分布广、产权单位多,且管线分管区域大,迁改难度大;

地道、雨水箱涵等深基坑开挖及支撑、钢箱梁安装、箱梁支架现浇施工等高风险作业,安全风险压力大,整体施工组织难度较大。

在各方面具备施工条件下,该标项目工期为18个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管廊、主线与匝道、地道等多道工序同步开展,一些要交叉作业。施工过程中,坚持文明环保施工,与交警部门配合,制订导改方案,最大程度地保障道路通行,力争在各界的支持下提前完成施工。

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文 陈艳/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