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劳动风采 | 刘丰瑞:用“技术创新”点燃不一样的青春

劳动风采 | 刘丰瑞:用“技术创新”点燃不一样的青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劳动是光荣的,

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爱劳动的人将永远焕发出美丽动人的光彩。

今天,禹城市总工会推出“劳模风采”系列报道之刘丰瑞的先进事迹:用“技术创新”点燃不一样的青春。

刘丰瑞

山东帝盟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曾经于2017年 荣获禹城市“双创之星”荣誉称号;2019年 在德州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CAD成图技术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五名,荣获“德州市技能标兵”称号。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一下他的事迹吧

刘丰瑞自入职以来, 一直从事研发部研发设计工作,为公司新产品研发做出突出贡献,参与并主导设计的产品达30余种,为企业和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主持设计研发HT20微型挖掘机,HT20微挖曾受邀参加央视《中国大能手》栏目,凭借卓越的操控性能大放异彩,成为公司明星产品。参与设计桩工机械DMC200、DMC150冲击岩钻及园林机械轮式DMA-1、DMA-2和履带式DMB-1等多款移树机,打破了国外垄断。全面负责HT40、HT08两种履带式挖掘机设计开发;负责多款轮式挖掘机整机改进;参与推进数字化智能工厂实施、PLM等车间管理软件的应用与升级;主导挖掘机辅具的设计开发,研发了HT85W、HT115W抓装机,HT04、HT06抓棉机、HT04、HT06机械式快速连接器、HT04、HT06液压式快速连接器等10余种挖掘机辅具。

技术特长:

1、0.8吨、2吨微型挖掘机,4吨、7吨、9吨、12吨、13吨、15吨履带、轮式挖掘机底盘系统、工作装置系统设计;

2、15吨和20吨中型双套管(锚固)钻机等产品整机机械系统设计设计;熟练掌握三维设计软件SolidWorks的应用;

3、工程机械焊合结构件的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焊接技术应用,工程机械智能总装生产线设计应用;

4、挖掘机配套工具的开发与应用设计;

5、PLM、ERP、车间管理软件组成的数字化智能工厂体系应用。

创新成果:

1、获批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外观专利,并有2项发明专利在审;

2、获得2项德州市科学技术奖,分别为《一种新型挖掘机的研发》和《一种三节臂挖掘机》;

3、2019年3月在《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上发表论文《基于ANSYS对某种履带式挖掘机底盘伸缩圆管的研究分析》

4、2019年10月在《冶金设备》杂志上发表论文《清煤挖掘机的设计与运动学分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