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唐纳森荣耀 | “2019年创蓝奖”,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

唐纳森荣耀 | “2019年创蓝奖”,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打赢蓝天保卫战,共建同一片蓝天,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空气质量,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近几年国家一直高度关注生态环保问题,蓝天保卫战就是李克强总理2017年3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是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蓝天保卫战在各行各业行动起来,众多优秀的企业义不容辞的投身到蓝天保卫战中来,为共建美好生活付出努力。

唐纳森荣获2019年创蓝奖

唐纳森作为全球过滤器行业领导者之一,产品遍布全球多个地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以超低排放的过滤技术投身到环保治理行动之中。2020年3月,创蓝清洁空气联盟发布了第五届创蓝奖的评选结果,唐纳森的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荣获“2019年创蓝奖”,该奖项含金量十足,不仅彰显了唐纳森的社会责任感,助力中国蓝天计划,同时也体现除尘技术产品的综合实力。

“创蓝奖已经开展了五届,共评选了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300项技术,并获得国内外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创蓝清洁空气联盟解洪兴主任介绍说。

“创蓝奖”是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发起的致力于推动最佳可行清洁空气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专评奖,联盟去年正式加入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GREEN项目,成为WIPO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推动应用创新科技加速中国以及全球的空气污染治理进程。

唐纳森获得“创蓝奖”,经过系统层层的专业评估,最终从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创蓝奖”面向全球征集治霾技术,并通过应用系统的技术评估方法,统一的评估流程,综合考量技术的环境性、技术性与经济性特点,以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为核心依据进行奖项评选。

在中国大力倡导蓝天计划的背景之下,绿色环保的理念已深入各行各业。唐纳森作为全球最大烟尘净化和空气液体过滤系统及其配件行业的领导先驱之一,之所以能够获得该项殊荣,离不开唐纳森百年过滤行业经验,为客户提供全套的高效过滤解决方案,提升生产力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唐纳森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从1997年在无锡建立第一家生产工厂起,20年间持续投入,2018在无锡又有新工厂奠基,预计2020年投产。20多年成功支持中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超低排放的除尘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之中,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唐纳森本次获奖的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主要采用表面纳米纤维膜过滤方式,大幅度降低粉尘颗粒嵌入滤材纤维的可能,从而实现易清灰、压差低、达到超净排放的目的。

在产品技术方面,唐纳森一直精益求精,拥有全套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方案,比如:Ultra-Web和Tetratex ePTFE两项突破性的滤材表面处理技术,在确保达到超净排放的同时,使得除尘器运行压差维持在一个较低的稳定水平。

使用Tetratex和Ultra-Web过滤技术的褶式滤筒/扁布袋/圆布袋核心优势明显:

满足超净排放要求(<5mg/m3);

安装以及更换更加便捷;

大幅缩短停机改造时间;

降低除尘器的运行能耗;

更好的清灰性能;

更低的综合投资成本。

DFE除尘器(使用Ultra-Web®过滤技术):适用于一般无组织排放的环境除尘工序,以钢厂为例,唐纳森的技术可大量应用在以下工作场合。

工艺除尘(常温): 除尘器升级采用褶式滤筒或Tetratex覆膜滤袋(根据过滤风速调整)。

工艺除尘(高温): 除尘器升级采用Tetratex覆膜高温滤袋。

环境除尘(无组织排放):采用DFE滤筒式除尘器

在同一工况下 , 相比普通滤筒除尘器 , 唐纳森公司的除尘器更经济,最多可节省 40%的滤筒数量,占地面积更小。该技术在金属打磨,等离子切割,物料处理,药品制造,热喷涂,焊接,金属制造及加工,玻璃行业,食品加工等行业都有成熟应用。

1.  革命性的气流处理:将进气气流直接引入一个巧妙的沉降区以减轻滤筒的过滤负载。

2.  突破性的清灰设计:全新的MaxPulse™清灰系统将清灰能量提高了27%。

3.前瞻性的过滤设计:将更多的滤材有效地布置在滤筒有利位置,并确保MERV15高过滤效率的Ultra-Web标准滤筒安装简易,同时无泄漏的风险。过滤后的空气排放浓度<5mg/m3。

总结:

唐纳森荣获“2019年创蓝奖”,是对其超低排放过滤除尘技术的认可,也是对于其在蓝天保卫战作用的肯定。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唐纳森作为全球过滤器行业领导者之一,还会一如既往的响应政府的号召,在产品技术方面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超低排放过滤除尘解决方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