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卫视:行业销售增速第一!看山东临工如何推向世界!

山东卫视:行业销售增速第一!看山东临工如何推向世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全国各行各业复工生产加速推进。工程机械行业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铁甲力量”,正恢复生机迎来“新春”。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3月,纳入统计的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49408台,同比涨幅达11.6%,这其中,位于临沂市的山东临工以55.20%的增长率牢牢占据增速首位的位置,稳居国产品牌前三,在销售端,甚至出现了订单排队、一机难求的场景,挖掘机这一被网友称为“山东特产”的产品,再一次引发网友和媒体关注。

最快每7分半下线一台挖掘机

4月24日,山东临工产业园内,数辆机械车辆正在进行整机装车,这批车辆包括装载机、平地机等共计52辆,将于4月27日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史生勇告诉记者,

这其实就是我们现在的状况,各机型销量非常好,像我们的挖掘机可以用供不应求来形容,现在我们手里还压了很多订单,还有客户因为买不上迫不得已选择放弃。

销售数据显示,山东临工3月份销售各类整机7436台,比2月份878台增长近10倍,其中,挖掘机销售4102台,市场占有率8.30%,跃居国产品牌前三,更以同比55.20%的增长率牢牢占据行业增速第一。尽管4月还没过完,订单也已经排满,仅从4月份上半个月数据看,装载机同比去年增长30%,挖掘机平均增幅达到30%以上。

供不应求是因为生产线没有全部达产?事实上,自2月10日,临工就全面吹响复工号角,数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在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生产线,每7分半钟就下线一台挖掘机,即便如此,仍然难以跟上源源不断的订单。

全面复工复产基建加速推进

挖掘机缘何一机难求?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山东临工大数据处理中心,这个中心由临工总部和遍布全国的163家分中心组成,在这里,可在线监测全国临工设备开机情况,包括设备数量、施工小时数等主要信息,在中心的全国挖掘机施工的动态数据图上,全国工程机械3月份开工率走出了一条明显的上升曲线,而这其实正是挖掘机供不应求的背后原因,复工复产正加速推进。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投资咨询专家董彦岭表示,相较于其他行业,工程施工建设复工可控性强,复工速度快,当前,基建投资仍是重点,“铁公基”的投资在我国还有相当潜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等目前仍是最主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西南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倪正洋表示,逆周期调控进一步发力,基建持续加码,而挖掘机最新的销售数据最直观的显示基建投资已经有了更大的加速度。

(文章来源:闪电新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