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韩国狂撒2297亿救济支柱产业 拟编排第三轮追加预算!

韩国狂撒2297亿救济支柱产业 拟编排第三轮追加预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2日电 据韩联社网站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主持第五次紧急经济会议时表示,韩政府将紧急设立40万亿韩元(人民币约合2297亿元)规模的支柱产业稳定基金,并投入10万亿韩元用于稳定就业,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

文在寅表示,在疫情重创韩国支柱产业的情况下,一些企业仅靠暂时性资金支持或流动性供应无法摆脱当前的困难,韩政府将动用一切可用手段坚决维护支柱产业发展。然而,受惠企业也应承担相应义务,如维持职员规模、谋求自救方案、分享利益等。

文在寅还称,韩政府将扩大金融救济措施的规模,再投入35万亿韩元帮助小工商业者并扩大流动性支持范围。稳定就业方面,将投入10万亿韩元,保障企业维持职员规模;对自由职业者、小工商业者发放补贴;公共部门创造50万个工作岗位等。

文在寅提到,继第一和第二轮追加预算案之后,还需迅速拟定新对策所需的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和进行立法准备工作,并呼吁国会给予积极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将萎缩1.2%,但2021年韩国经济将增长3.4%,呈“V型”复苏趋势。如果IMF预测成为现实,今年将是韩国时隔22年再次出现经济负增长。

此前,韩国曾推多种措施保经济。3月初,韩国政府拟定总额为11.7万亿韩元的补充预算,这是韩国为应对传染病疫情而拟定的最大规模补充预算。

3月16日,韩国央行紧急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0.75%。韩央行还决定自4月起向国内金融机构提供为期3个月的“无限量”流动性支持,这是史无前例的韩版量化宽松措施。

3月30日,韩国政府宣布为国民提供总额为9.1万亿韩元的“紧急灾难补助”,覆盖七成韩国家庭,并推出削减或推迟征缴保险费及电费等措施。

4月16日,韩国政府向国会提交第二份补充预算案,规模为7.6万亿韩元。

据韩联社统计,韩国政府迄今公布的各种抗疫直接补助政策规模约为150万亿韩元,缴费宽限、债务延期等间接补助达349万亿韩元,直接与间接补助总规模相当于去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6%。(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