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销售创历史新高!哪个行业会有投资机会?

挖掘机销售创历史新高!哪个行业会有投资机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渐进入了尾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也陆续传来了好消息。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3月,全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49408台,创出过去5年的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wind,对应指标为销量:液压挖掘机:主要企业:当月值。

央视财经对此评论道,挖掘机一直以来就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风向标,挖掘机销售创历史新高,显示出基建投资已经上了跑道。

再结合之前的PMI、高炉开工率和发电耗煤量等先行指标的回暖,都反映复工复产在进一步加快。

同时,根据目前国内情况可以判断,3月的新高仅仅是起步,二季度,工程机械行业随着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加大,基建投资有望进一步加速,再叠加复工复产的赶工需求,还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券商4月看好建筑建材

在券商公布的4月投资策略报告中,基建板块被多次提及,其中细分板块之一——建筑建材更是被重点推荐。

招商证券(18.290, 0.18, 0.99%)

政府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这意味着今年基建继续加码,二季度基建复苏有望超市场预期。

——【招商策略】政策加码,市场筑底—— A股2020年4月观点及配置建议,2020年3月29日

国金证券(9.310, 0.01, 0.11%)

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重归均衡配置,主要以低估值的为主。聚焦在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上: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扩内需”的“建材建筑、房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另一条主线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

——【国金策略】4月策略•金股||乌云再大也有金边,重归均衡配置,2020年3月31日

方正证券(7.210, 0.00, 0.00%)

疫情冲击后,外需不振环境下的经济保增长,政策发力仍以基建为主,包括两方面,传统基建发挥稳增长的托底作用,新基建发挥调结构的效果,关注工程机械、建材、建筑装饰等。

——【方正策略】水落石出—4月月报,2020年3月29日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为券商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指数基金,值得关注

如果看好某一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可以考虑相应的行业指数,刚好中证指数公司就有编制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 (代码:931009.CSI),通过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建筑材料行业股票组成。

从行业分布(以申万一级行业为口径)上看,建筑材料行业占据98.9%的比例,可以说是相当“纯正”了。买入了一只指数,相当于投资了行业里的多只个股,既能够分散投资,又不会错过行情。

图: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成份行业分布

数据来源:wind,日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想要买入这样的一只指数,比较好的方式就是买入跟踪对应指数的指数基金。

目前,市场上以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为追踪标的的指数基金只有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A类代码:004856;C类代码:004857)。

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同时,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如果想要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可以选择C份额,持有时间达到30天免申购赎回费,省到就是赚到,让投资更轻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