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在臂式产品的发力下,预计今年将实现高增长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在臂式产品的发力下,预计今年将实现高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2019年经营业绩大幅度上升,从具体财务指标来看,2019年毛利率30%,同比提升2.91pct;净利率9.87%,同比提升3.05pct。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62.19亿元,创近年来新高。

混凝土机械高增长,毛利率提升。2019年公司混凝土机械实现收入139亿元,同比提升36.75%。公司的长臂架泵车市占率第一。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混凝土设备销售好于去年同期,逆市上扬,其中泵车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5%。

旧设备更新持续,新老基建发力下2020年全年基建增速有望达到10%,2020年全年混凝土机械行业增速有望达到10%-15%。公司混凝土机械毛利率27.41%,同比提升3.45pct,毛利率提升主要在于长臂泵销售提升,但是公司的混凝土毛利率与2011年的35.56%相比依然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4月初公司泵车全面上调价格5%到10%不等,主要在于液压件和底盘依赖进口,海外疫情爆发造成供应链受阻,叠加需求延迟,3、4月份工程机械需求旺盛,供需不匹配,造成产品涨价。涨价有利于提升产品的毛利率。

起重机高增长,毛利率提升。公司起重机2019年实现收入221.47亿元,同比增长77.57%。工程起重机受益于新品推出,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建筑起重机械销售规模实现全球第一。从2020年第一季度来看,工程起重机销售低于去年同期,建筑起重机销售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年来看,起重机的需求来源于基建投资、产品更新换代,预计全年工程起重机行业增速5-10%,建筑起重机也会有增长。2019年起重机毛利率32.76%,同比提升3.7pct,创近年来新高。

农机战略转型,高空业平台和土方机械预计实现高增长。公司的农机业务将持续进行战略转型,聚焦于高端产品。高空作业平台在臂式产品的发力下,预计今年将实现高增长。土方机械,公司推出了精品小挖,油耗和效率好,公司的土方机械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了高增长,预计全年增长可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