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9财年回顾采访 | 零距离接触利勃海尔集团家族控股成员

2019财年回顾采访 | 零距离接触利勃海尔集团家族控股成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Q:利勃海尔女士,通常你们兄妹俩会一起回顾上一个财年。今天,这个访谈队伍首次变成了四个人,请问是什么原因以及希望通过这个传达什么信号给大家?

A:伊索尔德·利勃海尔 (Isolde Liebherr):利勃海尔集团已经由多我们家族的第二和第三代执掌多年。自2013年起,我们的子女、侄子和侄女已经陆续加入了利勃海尔国际公司的行政董事会,所有和业务决策有关的重大事项都由董事会成员共同决定,这就是为何今天我们几位将一起来回顾公司的业绩。今年,扬(Jan)和诗旎(Stefanie)代表了第三代出席,因此我们有四个人在场。

 

Q:利勃海尔集团由利勃海尔家族的八名成员共同管理。您是如何做出决定的?

A:威利·利勃海尔 (Willi Liebherr):保持沟通和交流信息是我们所有决定的基础。我们定期相互交谈、进行讨论、巩固我们的知识,然后一起做出决定,这样才能确保大家都是平等的。

A:伊索尔德·利勃海尔 (Isolde Liebherr):对我们年长的一代来说,这意味着我们对年轻一代家族董事会成员的决策充满信心,自几年前把管理责任移交给第三代以来,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对我们来说尽早启动接班过程,避免突变是非常重要的。

 

Q:现在我们来看上一个财年,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额117.5亿欧元,连续第三年打破纪录。您如何看待这种表现?

A: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去年营业额增长了11.4%。多元化一直是我们实现强劲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这意味着,多元化产品组合使我们处于优势地位,确保我们不过度依赖于个别业务部门的业绩。更重要的是,这说明客户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感到满意,毕竟,我们的核心目标是确保解决方案能够带来真正的增值价值,如果离开了的客户,不可能产生这样的增长,我们倍感高兴的是去年所有部门的营业额都有所增加。

 

Q:各个地区的表现如何?

A:吴诗旎(Stéfanie Wohlfarth):在西欧和北美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在德国、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发达工业化国家的销售增长尤为强劲。

A: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我们也看到大型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例如:巴西、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营业额都有所上升。巴西经济正在持续复苏;2018年我们在印度开设的冰箱和冷冻机工厂是另一个增长点;中国的国民经济现已变得更加稳定成熟,作为一家高品质的制造商,这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也是我们在当地扩大投资的原因,去年我们在中国永川开设了一家齿轮加工机床滚齿机和磨齿机生产基地;当然,俄罗斯历来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

 

Q:您对经营业绩有什么看法?

A:伊索尔德·利勃海尔 (Isolde Liebherr):总体来说很满意,我们预计近年来的重大投资将很快反映在未来的业绩中。

 

Q:请介绍一下2019年的集团的亮点和里程碑事件?

A: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毋庸置疑是世界一流的工程机械展会——宝马展 (Bauma)。

关于利勃海尔在展会上得表现, 以及我们的展品创新等,至今我都依然收到很多积极的反馈,例如:第8代履带式挖掘机、ETM系列电动卡车搅拌机以及世界首台电池驱动的旋转钻机——LB 16 旋挖钻机,这些产品都让观众眼前一亮,印象极为深刻。

另一个关键的里程碑是土方部门在2019年创纪录的业绩,对我们而言,这标志着土方设备和物料搬运技术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A:吴诗旎 (Stéfanie Wohlfarth):

七十年前,我的祖父汉斯·利勃海尔(Hans Liebherr)为第一台移动式塔式起重机TK 10提出了专利申请,我们在2019年宝马(Bauma)展后不久为这一周年纪念日举办了庆祝活动,看着七十年里发展起来的一切,我们特别激动。我们的塔式起重机部门研发的创新型纤维绳是另一重要的里程碑,创新型纤维绳是传统钢丝绳的绝佳替代品,重量更轻,负载能力更强,且更加耐用。接管我们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起重机分销商的业务也是该部门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A:伊索尔德·利勃海尔 (Isolde Liebherr):宝马展(Bauma)对我们大家而言至关重要。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罗斯托克港调试TCC 78000重型龙门起重机同样也是一个特别的亮点,这台164米的起重机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真正的地标。近年来,港口设备业务总体表现良好,我们是移动式港口起重机的市场领导者,基拉尼工厂生产的集装箱起重机供不应求。

我们南兴工厂在去年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液压绳索挖掘机和深基坑的销售令人满意,我们在随机工具业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市场上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同样,位于爱尔兰的酒店“The Europe”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当“The Europe”被列入传奇精选系列时,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传奇精选系列是一个由大约100家高级酒店组成的集团,对于我们旗下的六家酒店而言,是个好光景。

A:威利·利勃海尔 (Willi Liebherr):巴黎航展是世界上最大的航展,在参观期间,我深受启发。我们在巴黎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部分来自空客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一些奖项,在活动期间,我们的波音777X系统广受好评。

近期,与合作伙伴Krone共同开发的Celsineo半挂车冷却系统,也是温控公路货运的一大创新。

矿业部门的也同样表现杰出,我们在产品的电气化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以R9200E型电动采矿挖掘机和T 236型柴油电动采矿车为代表,这些机械正在推动着我们为实现“矿山资源零排放”而努力向前。

在此,我还想提一下移动式起重机,因为该部门也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更引人注目的是我们的最新创新,例如新型LTM 1650-8.1重型起重机以及相关可提高工作安全性的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多个辅助系统和一套远程控制系统,来实现车外控制履带起重机。

A: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我们的零部件部门表现非常好,第三方业务也在增长,这表明我们过去几年的投资开始见效,近年来,我们坚持研发柴油发动机和喷射系统,新型号即将上市。此外,我们也在研发更轻的组件,如将新型碳纤维布作为原材料,我们对第一批组件进行了测试,对所取成果感到非常自豪。

A:吴诗旎 (Stéfanie Wohlfarth):我们在制冷和冷冻领域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总销售额首次超过10亿欧元大关。另外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我们在奥奇森豪森的客户中心正式开业,利勃海尔-豪斯格特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有效的巩固了我们在德国的销售和服务。对于齿轮技术而言,不论是EMO汉诺威展,还是别的超大型贸易展,将齿轮测量技术集成到利勃海尔的产品组合中本身就是一大亮点,该部门还将为齿轮传动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Q:去年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A:吴诗旎 (Stéfanie Wohlfarth):多元化产品组合的公司通常面临着众多挑战,我们必须处理所有部门的物料采购问题,但是在保持增长率的前提下,并非易事。我们与供应商保持着密切联系,进行了详尽的讨论,简化交货流程,更加有效地协调业务。

A:威利·利勃海尔 (Willi Liebherr):去年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等问题占据了新闻媒体的头版,这为整个贸易流程带来了不确定性。尽管如此,我们仍实现了近12%的增长,也证明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控制风险,保持增长。

 

Q:许多公司目前面临着技术短缺的问题,利勃海尔对此有何感想?

A:伊索尔德·利勃海尔 (Isolde Liebherr):我们已经看到,在某些专业领域,如IT,我们越来越难以找到优秀的员工。对于日益关注数字化技术的公司而言,这显然是一个问题。总而言之,我们的大多数工厂并不存在太多问题。利勃海尔长久以来一直被视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雇主,我们非常自豪的是,我们拥有许多老员工。

A:威利·利勃海尔 (Willi Liebherr):许多员工为利勃海尔奉献了一生,同样为我们也为他们提供了高度的自主权。能够积极进取并拥有企业家思维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很好的内驱力增长点。当然,我们也不断积极寻找新的人才,如校园招聘。我们不断提高对雇主品牌的认识和吸引力,尤其是在我们不太涉足的地区和国家。

对于年轻一代来说,企业责任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课题。

 

Q:吴(Wohlfarth)女士和利勃海尔(Liebherr)先生,您如何看待在这个问题上的做法?

A:吴诗旎 (Stéfanie Wohlfarth):我们认为,我们为48,000多员工及其家庭提供就业和支持,并为无数供应商和客户提供合作,从狭义上讲,我们是做了贡献的。我们非常清楚在这方面的责任:我们有责任始终做到最好,通过创新推动业务向前发展,同时,稳步发展业务。从广义上说,我们不仅在就业方面发挥良好的作用,而且还推动解决社会问题。

我们的产品有效的帮助了人们的出行,无论是通过公路、火车、海运还是空运。

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

没错。我们的产品帮助了人们的出行,无论是通过公路、火车、海运还是空运。我们的产品参与工程建筑和基础设施,帮助人们提供原材料和能源,并协助储存食品和药品。我们的技术有助于港口货物装卸,并用于农业和林业。我们的产品已经变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仅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利益,而且也为整个公众提供利益。

 

Q:从长远来看,您认为集团将面临哪些挑战?

A:扬·利勃海尔 (Jan Liebherr):利勃海尔这个名字是尖端技术的代名词,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们需要确保创新的驱动力。我们的技术非常多样化,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能不断巩固自身地位。我们的挑战将是集中协调在不同领域的销售,研发,服务活动,并利用这一优势取得比以往更大的协同效应。

A:吴诗旎 (Stéfanie Wohlfarth):不断关注客户需求至关重要,我们需要不断自省,客户是谁,需要什么,在哪级市场,当然,我们必须始终知道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对于多元化的运营系统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今市场不断动荡,不断变化,就导致我们可能需要做出快速、临时的决策。然而,必须保持广阔的视野,制定长远具有战略意义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以可持续且平衡的方式管理业务,寻求稳定增长,我们相信所有的增长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Q:最后,请您阐述对本财年的展望?

A:威利·利勃海尔 (Willi Liebherr):在新冠病毒出现之前,我们预估2020财年的营业额保持稳定。但是目前,由于此次新冠病毒蔓延,预估营业额将下滑。我们自持的主要优势,包括财务自主性、分散的公司结构以及根据国家和市场构建的多元化产品组合,因此完全有能力克服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期和后期带来的挑战和困难。(来源:利勃海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