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山体险些被埋,四川宜宾一挖掘机司机幸运获救

挖掘山体险些被埋,四川宜宾一挖掘机司机幸运获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6日17时许,四川宜宾城区下江北原天源化工厂所在地的施工工地上,一名挖掘机驾驶员在作业时导致山体崩塌滑坡,挖掘机躲闪不及被“半埋”。驾驶员因此被困驾驶室,后被消防救援人员营救送医。

↑展开救援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16日17点18分,宜宾临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中途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称:因施工山体时,石头滑坡导致人员被困于工地挖掘机驾驶舱内,脚底被碎石覆盖。

消防救援力量17时28分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救援存在很大风险,稍有不慎可能伤及救援人员自身。

“工程施工车辆还未熄火,操作档杆移位、脚踏油门、行驶踏板已被山体滑坡小碎石连压覆盖。救援时担心碰触杆量导致特种车辆移动导致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魏淑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据救援人员介绍,救援难度之二是施工事故现场石头松动、且人员被困点坡度大,救援时山体碎石随时都可能下落。另外,被困人员经现场医务人员测试血压偏高,且脸部到脚部存在不同程度受伤,“时间就是生命,不容耽搁。”

↑救援难道大

魏淑明立即组织队员并亲自冒险使用救援工具进行救援,待将覆压脚部以上多余碎石清除后,使用手慢慢将细石刨除,过程中十分注意操纵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17点35分,被困挖掘机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救护人员。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治疗。

↑安全救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