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聚焦复工复产:无人机技术助力春耕春管,我国共4万2千余家相关企业

聚焦复工复产:无人机技术助力春耕春管,我国共4万2千余家相关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中国古代以农业立国,而农业讲究时令气节,春生、夏耘长、秋收、冬藏,都以时令为转移。

据央视网消息,当前正值春耕春管时期,各地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春耕春管工作全面展开,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如广东汕头在早稻田间管理关键时期,采用智能化监测系统,自动采集稻田综合信息,并由农业技术人员对数据进行分析,随时作出生产指导;而在江苏泗洪县,农机志愿者们正根据农户订单挨村挨户免费提供植保无人机喷药服务,不到十分钟,4台无人机就完成了一块50亩小麦的农药喷洒任务。

无人机应用正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可用于派件、测绘和农药喷洒,还可用于森林火灾监控、考古调查等。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42,397家经营范围包含“无人机”的企业(以下简称“无人机相关企业”)。其中超九成的无人机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从行业分类上看,过半相关企业集中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从成立时间来看,2015年至2019年间,我国新增成立的无人机相关企业达33,000余家,占总体企业数量的80%,仅2019年一年注册的企业数量就达11,000余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无人机相关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占比超24.2%,其次是山东省与江苏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