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两个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

玉柴两个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讯员 王珍)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和玉林市总工会传来喜讯,玉柴集团池昭就工作室获命名为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谭柱工作室获命名为玉林市工匠创新工作室。

池昭就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成员8人,承担了公司多个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创新项目,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项目。2018年在新产品试制中,工作室创造了玉柴独特的快速制造技术,为公司节约500多万元的模具费用。2019年,工作室通过对砂和树脂的攻关,提高了打印砂芯的质量,使快速制造基地的砂芯制造速度提升了10倍,真正实现了“短、平、快”的快制特征。工作室参与的《复杂铸件无模复合成形制造方法与装备》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谭柱工匠创新工作室致力于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专业技术精、操作技能硬的劳模和工匠团队,共有成员9人。工作室坚持“传技艺、育工匠、破难题、善创新”主线,开展设备、智造、质量攻关、技能提升等系列活动,解决发动机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重大设备疑难问题,是2019年玉林市唯一一个“工匠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玉柴集团依托“劳模、大师、女工”创新工作室平台创建工作室品牌,扎实推进企业创优争先,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发明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影响身边广大职工,充分挖掘每位员工的潜力,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展传、帮、带,技能竞赛活动。把一大批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创新型人才,推动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这些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是玉柴集团高技能人才聚集地,也是技术成果创新发源地。目前,玉柴已有国家级工作室3个,自治区级工作室5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