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复工在即,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最需要什么?

复工在即,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最需要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和安排。
日前,Haulotte欧历胜联动媒体以及行业专家,在防疫返工的准备时期,举办了一场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公益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老伏作为嘉宾,与大家再话安全。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我们在这里详细地梳理了直播内容,且听老伏说说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操作,帮助大家为复工做足准备。

安全源于好习惯。

操作前检查

未雨绸缪很重要

第1则

-机器的检查-

作业施工前,首先要对机器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涉及以下内容:主要结构件检查(轮胎、结构件、轴销等)、地面与平台的操作功能、机器安全保护系统、应急功能、警示标贴等。

第2则

-作业环境检查-

行走路线

确定机器一切正常后,还需要对施工场地环境、路面的平整、坡道的行驶、公路的施工、施工时区域隔离情况进行评估,当心因施工路线环境因素导致机器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作业场所

仔细检查作业地点是否有障碍物,是否设置隔离区域。特别提醒,当多台机器交互作业时,需要保证机器间的安全距离。

地面承载力

要了解施工环境的地面承受力,就要了解好与之相关的机器型号、机器重量、地面承载力、施工环境、作业方式等问题。另外,在实际工作中,随着机器的移动,每个轮胎对应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小贴士:当遇到未经过硬化处理的地面,需要通过分力板等外部装置分散机器的重量,以保障设备安全操作。

第3则

-作业人员注意事项-

操作员防护

操作人员作业时,需佩戴个人劳保设备(PPE),包括全身式可调节安全带、安全帽、安全鞋、反光背心;另外,根据现场作业要求,可能还需要眼镜、口罩、耳塞、手套等劳保用品。

安全操作培训

操作前,需进行设备安全操作培训。根据国标《GB_T 27549-2011   (ISO 18878 -2004)操作人员培训》,其中严格规定了需要对作业人员进行操作培训。

持续观察

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要始终全神贯注地对场地环境、地面人员、以及其他障碍保持持续观察,高空作业一刻都不能松懈和马虎!

正确安全操作机器

处处留心是关键

安全操作最重要的前提是,操作人员要对机器十分熟悉。在实际操作中,操作的内容主要分为地面操作、平台操作和应急操作。分别以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和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为例,每一个操作环节,都有哪些需要操作人员熟知的呢?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地面操作示意图)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平台操作示意图)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应急操作示意图)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地面操作示意图)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平台操作示意图)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应急操作示意图)

除此之外,操作人员与地面引导人员还应保持良好地配合,地面引导人员要注意观察,避免不良路面道路情况、周边移动设备、障碍物品、以及狭窄区域对操作人员及设备带来不利影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