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平时“沉默人”,战时“逆行者”,你对卡车司机了解多少?

平时“沉默人”,战时“逆行者”,你对卡车司机了解多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及的“大祸车”。他们也想为自己正言,又怎奈人微言轻,每当有和卡车相关的事故发生时,扑面而来的又是对于卡车司机的指责甚至谩骂。

然而,正是这样一群“沉默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肆虐的严峻时期,化身“逆行者”,不惧感染危险,将一批批民生物资,千里援驰武汉,打通了四面八方通向武汉的“生命线”,为武汉同胞载去了希望。卡车司机,是这个时代名副其实的“公路英雄”。

   “我愿意去!”

当德胜物流积极响应云南省政府委托,发出驰援武汉的号召后,龙海祥第一个站出来报了名。从昆明宜良到湖北武汉,全程近2000公里,龙师傅一人,一台红岩杰狮C500牵引车和60吨蔬菜,从2月10日7:00出发,在2月12日7:30到达武汉。全程无人轮班,泡面是唯一口粮。

“受到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精神的鼓舞,我早就做好了准备,随时等待公司的召唤,能为疫区做点事情我感到很荣幸。”作为70后,龙师傅不仅是一位有着18年红岩杰狮驾龄的“老司机”,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防控疫情,我作为党员责无旁贷,我们在党旗下可是宣了誓的。”从他的眼神里,看到的是党员的不忘初心、不计得失、不惧生死的坚定信念。

“在车上吃泡面,生活比较苦,跑完一趟会好好睡一觉。”

好好睡一觉,龙师傅此时的心愿就是这么简单。也可以说,3000万卡车司机的愿望也无非是希望家人吃得饱、穿得暖。为了这个心愿,他们心甘情愿天天以车为家,日夜奔驰在路上。

“平常时候,我们卡车司机就没有什么优渥的生活条件,更何况现在是疫情的严峻时期。我能吃口泡面我就满足了。”相对于党员的责任担当,龙师傅更多的是担心疫区的同胞,生怕他们吃不上新鲜水果和蔬菜,所以,龙师傅一路奔驰,不忍心耽搁一分一秒。“幸好红岩杰狮可靠,一路上没有发生什么故障,没有耽搁时间。”龙师傅补充道,“在出发之前,上汽红岩特意向司机告知了5项战“疫”政策,凡是运送物资到疫区的红岩司机,都可以接受免费救援,在红岩驿站可以免费洗澡、休息。这也让我们觉得没了后顾之忧,跑起来更加有干劲了,感谢上汽红岩。”

日久见人心,患难见真情,凛冬过后尽是春。正是数以万计像龙海祥一样的“公路英雄”,组成了抗“疫”战线的先锋队,成为打通了一条条通向武汉的生命线的“先行官”。为疫区同胞送去希望的曙光。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公路英雄”陆续投入到此次战“疫”行列,与疫区同胞共克时艰,直到战“疫”胜利!也希望人们对这群可歌可敬的“最美逆行者”多一点理解,多一些关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