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为什么围观挖机施工的,多数是男人?

为什么围观挖机施工的,多数是男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每当有挖掘机作业时,现场总少不了围观的群众,可在大多数的场景中,围观的永远是男人,年龄段涵盖了2岁~80岁。那么,挖掘机的魅力又在哪里?

男,上田下力

在几千年的农耕文明中,男人如其字,耕作、打猎、还有土工作业。力量的强弱,决定了男人在农耕时代的社会地位。

霸王举鼎、倒拔杨柳树,这些为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和典故,无不流露出男人对力量的崇拜。这种崇拜,早已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基因里。

男人对挖机的情有独钟,也同样源于对力量的原始欲望。

曾经的豪杰壮士力能扛鼎,抬手举足间千斤之力,如今,我们只需要坐在挖机上,随手摆动操纵杆就能轻易做到。

这种足以羡煞旁人的力量,如今已经通过机械的转换,轻松地掌握在了平常人手上。

所以,很多人喜爱挖机,不止在于挖机本身,还有它所展现出来的力量之美。

遥想几十年前,村里要打通一条通往外界的山路,往往需要动用一整个村子几百名壮汉。乡里想挖一口水库,更是男女老少全体出动。

锄头与铁锹,簸箕和推车,这种完全靠人力的举村工程,往往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完成。而现在只要三五台挖机,一两年甚至几个月就能轻松做到。

挖机所展现出的惊人效率让人叹服,而男人对挖机的崇拜不仅是因为它的力量,也是对勤劳先辈们的一种致敬。

曾经的他们徒手开山劈石,秉承着愚公移山的意志把荒山开垦成梯田,将穷山恶水化为绿水青山。如今他们老了,作为后人的我们在现代工业的武装下,继承着他们的奋斗精神,继续造福我们的后人。

在这个时候,男人眼中的挖机,寄托的是一代代勤劳品质的传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