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武汉火神山医院9天建成交付,长沙工程机械企业功不可没

武汉火神山医院9天建成交付,长沙工程机械企业功不可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病人。9天,一座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医院火速建成,是一场与病毒、时间的赛跑。

创造“火神山速度”的是现场众多的建设者,他们放下除夕夜团圆饭的碗筷,与家人匆匆告别,带着大量工程机械从全国各地请战集结。

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长沙企业和工程机械设备也展现出了“工程机械之都”的实力和魅力。

现场4天干完2个月的工作量

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参照小汤山模式,10天之内,建立火神山医院。

火热的建设现场,吸引6000万多名被疫情“封印”在家的网友,乐此不疲地当起“云监工”,还给现场施工设备起了一个个亲切的昵称:“送高宗”(高层吊车)、“送灰宗”(混凝土运输及搅拌车)、“小绿”(绿色渣土车)、“叉酱”(跑来跑去的小型叉车)等等。

中联重科是“小绿”和“送高宗”的拥有者。

1月24日,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员工和客户带着挖机和推土机,组成先锋队第一时间抵达武汉,两班倒彻夜施工。中联重科客户、武汉文伟吊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敖文伟三兄弟更是带上亲戚朋友,开着7台吊车来到火神山医院,连续数日工作,吃和睡都在现场。

敖文伟告诉记者,“大部队”——数十台中联重科混凝土泵送、搅拌车、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在他们赶到现场不久后,也从全国四面八方“逆行回汉”。

1月2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建,中联重科设备凭借出色表现,又被选为雷神山医院吊装设备。

长沙企业三一重工此次先后调运上百台设备参与这场建设大会战。

三一重工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24日接到建设任务以来,41台三一起重机、8台泵车、35台搅拌车、22台挖机,共计106台设备24小时昼夜不停,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在数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了场地平整、砂石回填、土方浇筑等重要环节的施工,在4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平常至少两个月的工作量。

不只是在火神山医院,在雷神山医院,北京地坛医院,河南版小汤山,黄冈“小汤山”等建设现场,三一设备身影也随处可见。

长沙另一家工程机械企业山河智能在1月24日驰援火神山医院后,又于1月28日将援建雷神山医院的设备运抵武汉,迅速投入使用。

强大“后援团”保障设备正常作业

据报道,仅火神山医院项目就入场挖机95台,推土机33台,压路机5台,自卸车160台,累计平整全部场地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大小,内转土方15万立方米,足以填满57个游泳池,一座小土山已经被连夜铲平。

如此大规模的机械设备,承担这般繁重的施工任务,并24小时连续作业,对每个援建企业的设备性能是一种考验。

面对紧要关头,长沙企业深知设备冲上前线,服务不能掉队。

为保证“小绿军团”的高效、连续运转,“小绿”的身后们还有一支特殊的后备力量——由几十名中联重科服务工程师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他们24小时值班待命,收到“小绿”的任何问题或客户指令,立即奔赴第一线。

建设中,现场也出现了“设备有,人难求”的情况。

中联重科工起分公司第一时间在内部征集服务工程师驰援工程建设,通知一发,10个报名名额在10分钟内就被“抢订”一空。年轻的90后服务工程师薛世豪不顾家人劝说,抢先报名,他说:“我是党员,我希望到一线去,发挥我的一点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106台三一设备,背后对应的是46名服务工程师组成的“后援团”。

这些服务工程师现场实行24小时轮值,对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三一泵送设备免费更换损坏部位配件及维修,确保设备全力投入建设。

在得知雷神山医院开工建设后,身为党员的三一泵送湖北服务工程师刘涛更是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志愿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1月30日下午3时许,一台56米泵车臂架泵压力油管爆裂。因为客户没有库存,压油管的供应商也已歇业,加之道路管制,刘涛只好一家接一家地打电话进行询问,直到凌晨才解决问题。

众志成城,大概就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创造建设奇迹的密码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