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注意了!长沙施工工地不得在2月8日晚24时前开工、复工

注意了!长沙施工工地不得在2月8日晚24时前开工、复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王文通讯员肖日凡)昨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防疫期间全市施工工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全市新建项目和节前停工的在建项目不得在2月8日(正月十五)晚24时前开工、复工。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势头,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了此《通知》。

《通知》要求,各建设单位加强工地复工管理,项目开工、复工前应向属地社区报备,应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卫生防疫教育;人员上岗前应对其进行卫生防疫安全交底,佩戴必要的防疫装备;要对员工宿舍、食堂、厕所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毒,并及时配备防疫物资。未制定方案、未落实消毒措施、未准备防疫物资、未按程序审查报备的建设工地一律不准开工复工。

各建设项目要实施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工地,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及时掌握建筑工人的动态信息,做好排查、登记、防疫应急处理工作,对于工地发现疑似病例,应及时送医,并做好该疑似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应当通知当地卫健部门做好隔离工作,确保疾病不扩大传播。

住建部们将加强对疫情期间工地人员管理的检查,重点检查工地人员流动管理、工地防疫教育交底、施工防疫措施等相关内容。对未落实人员防疫管理工作、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建设工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