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银国际建筑行业点评:专项债加速发行,看好基建投资回暖

中银国际建筑行业点评:专项债加速发行,看好基建投资回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1月份以来专项债发行加速,投向基建比例提升:截止至1月17日数据,2020年已发行或者披露具体发行计划的专项债数量接近200只,合计规模接近6,500亿元,其中投向基建的专项债占比达到68%。相比2019年1月份仅仅超过1,000亿元的水平,金额有明显的增长,已占2020年提前下发新增专项债限额超过40%。

预计2020年1月份以来专项债带来基建投资资金同比有大幅提升:2020年以来专项债发行额度提升,基建占比增加的情况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提速程度超越市场预期。按照当前发行速度简单外推预计至1月底总额度可以接近8,000亿元。按照65%投向基建的比例,预计1月份专项债能为基建投资带来约5,000亿元的资金。相比2019年1月份发行额度仅为超过1,000亿元,投向基建比例仅为三分之一,去年同期专项债为基建投资带来资金不超过500亿元左右。

1月份专项债发行有望为2020年初基建投资带来开门红:2020年1月份专项债为基建投资带来资金有望达到5,000亿元,相比2019年金额,同比增长10倍,资金增量达到4,500亿元,相比2019年全年约18万亿元的基建总投资,仅仅1月份专项债就能提供约2.5%的资金增量,尽管当前基建投资其他资金渠道仍在萎缩,但专项债放量仍有望为2020年年初基建投资带来开门红。

建筑行业估值有望修复,看好市政、水利、公路投资:2019年底,市场普遍已经充分下调对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的预期,认为只要基建投资可以实现稳定复苏,建筑行业估值有望明显提升。建筑央企作为基建补短板的主抓手,业绩提升确定性大,估值较低,修复空间最大。从细分行业轮动的角度来看,铁路投资增速2019年已经有明显提升。参照历史各轮基建投资周期,预计2020年,市政、水利、公路等投资增速提升空间更大。

看好中南地区省份对水泥、防水、减水剂等早周期品种的需求:受益基建投资需求回暖,水泥、防水卷材、减水剂等早周期建材品种近期需求也有较强提升预期。参考2020年各地方政府偿债压力以及2019年各省土地成交面积增速,看好中南地区省份具体如广东、湖南、安徽等省份对早周期建材品种的需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