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恒立液压调研简报:高端液压件龙头,国产替代标杆企业

恒立液压调研简报:高端液压件龙头,国产替代标杆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投资要点:高端液压件龙头企业,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液压件领域龙头企业,尤其在高端液压油缸领域已经实现国产替代。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高压油缸、高压柱塞泵、液压多路阀、工业阀、液压系统、液压测试台及高精密液压铸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挖掘机、盾构机、高空作业平台、船舶、港口机械、风电太阳能(3.660, -0.03, -0.81%)等领域。公司客户涵盖三一、徐工、中联、柳工(6.890, -0.03, -0.43%)、铁建重工、卡特彼勒、日立建机、神钢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高涨,公司订单量饱满,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在四季度的工程机械旺季,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排产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今年部分非标产线仍被挖机油缸占用部分产能,预计2020年公司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液压油缸市占率持续提升,液压泵阀国产替代不断加速。2019年以来,公司液压油缸市占率持续提升,尤其是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占率已经超过50%;非标油缸中,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占比较大,盾构机、海工海事、新能源、军工等领域也有布局。伴随着浙江鼎力(72.310, 0.50, 0.70%)、徐工、中联、星邦重工等厂商高空作业平台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未来公司高空作业平台液压油缸订单量有望快速增长。目前,公司液压泵阀的市占率在20%左右,其中小挖泵阀的市占率接近40%,但中大挖仅有10%左右,未来中大挖泵阀的国产替代进程有望不断加速。一般而言,单台挖机液压泵阀的价值量要超过液压油缸,公司未来的成长替代空间依然可观。  

后周期产品迎来复苏高峰期,工程机械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自2016年底开始,工程机械行业逐步走出低谷,主要受益于房地产、基建投资需求的拉动,大量存量设备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需求的拉动。历经三年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我们预计2020年拉动行业复苏的几大动力源(5.280, -0.08, -1.49%)依然强劲,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预计到2020年挖掘机销量仍将维持高位,但增速或将放缓,预计挖掘机销量增速大概维持在-10%~10%左右,挖掘机市场从高速增长阶段逐步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汽车起重机、泵车等后周期产品在2020年迎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预计依然会维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液压件领域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40/1.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6/28.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业绩不及预期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