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破千亿,梁稳根写信感谢家乡好环境

三一集团破千亿,梁稳根写信感谢家乡好环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12月12日,三一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这是湖南省诞生的第三家体量达千亿元的企业。

突破千亿喜讯传出后,湖南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对三一集团发去贺信。

在写给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的信中,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回顾了企业发展的艰辛时刻,也道出了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外部因素:

三一集团能够在2019年历史性地突破千亿规模,极大地得益于省委省政府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极大地得益于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怀、指导和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三一最困难、最迷茫的2012—2016年,您先后到三一工业城、娄底园区、邵阳园区、益阳园区等多个园区视察,给我们鼓干劲、做指导,并且亲自出席三湘银行开业仪式,坚定支持三一产融结合发展;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大力培养和关怀下,我和向文波同志还担任了工商联职务。您给予我们的极大鼓舞,是三一高质量发展的极大动力,我和全体三一人对此充满了感激!

近年来,湖南省委统战部大力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壮大非公经济市场主体为基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多次协调有关部门出台宽松和谐的政策环境、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凸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全省大众创业热浪涌动,一大批民营企业脱颖而出,民营经济发展迅猛。全省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湖南省工商联通过丰富政策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司法保障等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未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先后出台民营企业“精准帮扶年”、推进个转企、建立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机制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深化“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开办平均时间压缩至4天以内。特别是连续三年出台降本减负方案,2019年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200余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说:“我们深感老一辈企业艰苦创业的不容易,他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也深知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一定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加自觉地、主动地为非公经济的发展、为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期待广大企业和我们一起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