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终于不用受制于人了!打破外国垄断,“发达国家粉碎机”当之无愧

终于不用受制于人了!打破外国垄断,“发达国家粉碎机”当之无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的工业发展起步较晚,但是如今的发展却让世界各国都羡慕不已。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基本都保持一致,经过最原始的资本积累起家,在战争中也大量获利,进入和平时代后,凭借手中丰厚的资本发展科技,逐步垄断一些行业,从发展中国家获取更大利益。但是现在的中国却被网友称为“发达国家粉碎机”,原因是什么呢?

这就要联系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来说了。发达国家掌握新型技术当然是为了获利,所以也不能过度责备他们的行为,但是垄断时间长了自然会有人会来打破垄断,中国恰好就常常扮演这一角色。技术垄断一旦被打破,这一技术就不再值钱了,所以产品价格自然直线下跌,直接打碎了发达国家靠垄断发财的梦。中国研制的产品中有几个极具代表性,充分可以证明“发达国家粉碎机”的称号。

首先是就是盾构机。盾构机的作用就是用来挖隧道的,修地铁、修路都要用到它。我国之所以会有“基建狂魔”的称号也都是因为盾构机的存在。但是盾构机的技术最早也只有日本和欧美一些国家掌握了。上世纪90年代德国一台盾构机开价7亿,发生故障之后也只能请德国工程师来修。对那时的中国来说,要用钱的地方多的是,自然也不会购买。但是国内需求量又非常大,所以我国又充分发挥实力,如今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三分之二的市场都被国产盾构机占据了。

第二位的就是港口使用的大型机械。当时的奥巴马在迈阿密港口鼓励人们使用“美国制造”,没想到一阵大风露出了港口机械上的振华字样,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现在世界上大部分港口使用的港机都是振华制造的。

这些只是中国成绩的一部分,中国在工业上不断的发展,不断提升,才让中国获得了“发达国家粉碎机”这一值得骄傲的称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