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青岛开出3521亿元“基建大单”76项目全球寻“合伙人”

青岛开出3521亿元“基建大单”76项目全球寻“合伙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3日,“奋战一季度、决胜2020 青岛市投资项目建设攻坚战誓师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今年,青岛将重点推进总投资3521亿元的14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76个面向全球寻找城市合伙人,共同分享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的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今年全市投资工作的目标已定、大项目盘子已定,从现在开始,关键就是要抓落实、求实效,加快把确定的项目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实物量,转化成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加快投资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作为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作为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要素支撑、服务支撑、制度支撑,抓好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和民生项目投资等三类投资,把国资、民资、外资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加速形成投资的热潮。

三是落实责任,推进项目投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项目投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一季度是一年开局的关键时期,做好一季度投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全力推进项目高速度启动、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144个大项目中 社会民生投资最多

轨道交通方面,建设地铁6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西延工程2个项目,总投资219亿元。

公路方面,建设潍坊至青岛高速公路、新机场南快速工程等25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

港口方面,建设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商业储备库一期、董家口港区大唐码头二期等6个项目,总投资67亿元。

水利方面,建设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白马河改道工程等3个项目,总投资60亿元。

能源方面,建设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三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

城建方面,建设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等34个项目,总投资503亿元。

市政公用方面,建设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四期、百发海水淡化二期等6个项目,总投资75亿元。

社会民生方面,建设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院区等36个项目,总投资975亿元。

新型基础设施方面,建设华录海洋大数据中心、5G网络工程等20个项目,总投资632亿元。

其它方面,建设临空国际消费区、崂山区乡村振兴综合管线等11个项目,总投资504亿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