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磅!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

重磅!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然资源部9日在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表示,2019年12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为解决矿产资源管理多年来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实践中一些成熟、可行的经验提炼总结,上升到制度层面,为正常有序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提供政策保障;推进有关制度改革,先行先试,为矿产资源法修改积累重要实践经验。

凌月明介绍,《意见》主要包括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油气勘查开采管理改革、储量管理改革3个大的方面内容, 11条具体改革内容。

在油气勘查开采管理改革方面,放开油气勘查开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向内外资企业开放,这是重大改革举措。

此外,实行油气探采合一制度,根据油气不同于非油气矿产的勘查开采技术特点,针对多年存在的问题,油气探矿权人发现可供开采的油气资源的,在报告有登记权限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后即可进行开采。进行开采的油气矿产资源探矿权人应当在5年内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依法办理采矿权登记。(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