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专汽2019年度产值突破百亿元

三一专汽2019年度产值突破百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6日,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发布数据称,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一专汽)2019年度实现产值104亿元,成为邵阳第一个产值突破百亿元的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邵阳着力发展本土小商品经济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对外招商,并做好对应配套措施。依托湖南省“135”工程的实施推进,邵阳提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思路。目前,邵东湘商产业园已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15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达198家,投产企业143家。2018年,该园区吸纳就业人数达1.3万人。

三一专汽是三一重工(16.890, -0.30, -1.75%)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于2006年进驻邵阳,拥有混凝土搅拌车和智能环保渣土车两大主打产品。三一专汽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2011年,三一专汽的工程搅拌车产销量突破万台。2015年,三一专汽开始生产智能环保渣土车。

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三一专汽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通过自主创新,公司技术团队掌握搅拌砼、耐磨钢板、泵车臂架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三一专汽的产品品质走在行业前列。在2019年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三一专汽的环保智能自卸车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评为湖南省重大产品创新优秀项目。通过扩产提质,三一专汽建成全球最大的工程搅拌车生产基地,销量占全球份额20%。该公司开发的智能环保渣土车销往全国40多个城市,并出口东南亚、南美等地。2019年7月,三一专汽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混凝土搅拌车在邵阳工厂正式下线,成为行业内首台实现无人驾驶的混凝土搅拌车。

三一重工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三一专汽实现年产值50亿元,这是三一专汽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们逐梦未来的新起点。当时我们有一个梦想,锁定了一个新目标,通过两年的努力,建成全市首个百亿元级企业,即在2020年内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我们为此制定了对应计划,2019年实现年产值80亿元的目标,2020年冲刺年产值100亿元目标。2019年的市场来势特别好,开年我们就实现产值12亿元。在2019年度实现104亿元的产值,提前实现了我们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重工旗下各大板块业务持续向好,带动业绩步步高(9.630, 0.01, 0.10%)升。国金证券(9.130, -0.26, -2.77%)、国开证券、东吴证券(9.590, -0.36, -3.62%)、东北证券(8.940, -0.31,-3.35%)、招银国际、太平洋(3.650, -0.11, -2.93%)等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看多报告,三一重工由此跻身“十大金股”行列,三一重工总市值也于近日突破1500亿元,持续领跑工程机械行业板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