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媒体聚焦|华菱星马:2020年充满希望,销量挑战3.5万辆

媒体聚焦|华菱星马:2020年充满希望,销量挑战3.5万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7日,以“顺应新趋势 把握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20年度商务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华菱星马集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以及合作伙伴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分享2019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展望新年新征程。

“2020年是合规车型的时代,国内重卡市场充满希望,并且很可能迎来一波爆发。” 对于2020年的市场前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非常乐观。

场外,华菱星马展出了汉马H9、汉马H7、华菱重卡三大系列共11款展车,同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动力总成系列产品,集中体现出其强大的综合技术实力。

♦重卡销量2万辆,专用车保持2位数增长

“2019年,华菱星马全年获得重卡销售订单20184辆,同比下降7.2%;专用车销售订单10563台(套),同比增长10.7%。”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在会上作营销服务报告时介绍。

葛晓生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虽然市场形势严峻,华菱星马总体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在以下六个方面成绩亮眼:

一是搅拌车继续保持行业前列。2019年华菱星马完成搅拌车内饰及底盘系统的全新升级,并对搅拌车继续优化减重,整车降重达1.5吨以上。全年搅拌车共获得销售订单9089辆,同比增长6.19%。

二是汉马H9低地板牵引车完成了市场导入。汉马H9低地板牵引车搭载汉马550马力发动机,具有节能、高效、舒适、安全、可靠等特点,在冷链物流、快递物流、长途干线物流等领域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获得“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运输之王”“第一推荐干线物流牵引车”等多项行业大奖。

三是汉马H7牵引车销量增长迅速。装配11升450马力发动机的汉马H7牵引车在节油大赛中取得了百公里油耗25升的超低油耗成绩,轻量化散装半挂车、侧翻半挂自卸车全年销量倍增。

四是具备安全可靠、轻量化、智能化等特点并符合国家法规及环保政策的城市渣土车销量实现较快增长。

五是纯电动重卡销售进展顺利。4.5吨纯电动轻卡顺利进入芜湖、合肥等地的快递运输及城市配送市场,并且反响良好。换电式重卡开始进入北京、内蒙古、新疆等地市场,由于是国内首款换电式纯电动重卡,在行业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六是天然气产品实现较快增长。受严格的环保治理之策影响,山西、陕西、河南、新疆等地的天然气车辆需求旺盛,华菱汉马天然气牵引车、搅拌车、自卸车等产品以其气耗低、动力强等优点得到北方用户的认可,在2019年上半年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订单,下半年的国六天然气产品也陆续实现市场销售。

在车市寒冬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在葛晓生看来,华菱星马2019年能取得以上亮眼成绩,主要得益于在以下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一是抢抓市场机遇,加强重点产品的市场推广;二是聚集细分市场,抓好重点市场的开发;三是做好市场研究,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四是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五是加强销售管理,努力提高市场服务效率;六是加强售后服务力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2020年挑战3.5万辆销售目标

“2020年华菱星马总的销售目标是3万~3.5万辆。其中,牵引车1万~1.2万辆,搅拌车1.2万~1.5万辆,自卸车、渣土车6千~8千辆,载货车2千辆。” 会上,葛晓生给出了华菱星马新一年的奋斗目标。

要实现3万辆以上销售目标,意味着华菱星马需要48%以上的同比增长率,难度不可谓不大。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葛晓生认为一定要充分把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超载超限治理和国六排放实施等重大机遇,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从而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聚焦产品优势,做好主销产品市场推广。包括物流牵引车、港口牵引车、轻量化法规搅拌车、轻量化散装半挂车、城市渣土车和其他细分市场车型。

二是巩固优势市场,开发重点及潜力市场。持续关注并加大支持力度巩固南方市场;加大对西南、中南地区的市场投入,提高市场销量;针对山东、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等长期耕耘的潜力市场,持续开发经销渠道,布局售后服务网络,加大售后配件储备,争取有较大的提升和突破;高度重视并积极抓住雄安新区大建设的机遇,扩大此区域的物流车、专用车、渣土车、新能源车的销量。

三是加强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营销服务网络。支持有实力的经销商拓展经销产品及扩大经销区域;支持现有经销商做大做强;开发新的有实力的经销渠道,尤其是物流车、渣土车销售渠道;淘汰一批不优质的销售渠道;优化并完善售后服务网络,合理布局全国服务网络。

四是加强市场调研,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大对各经销商的市场支持,加强市场调研,搜集、整理和分析各地市场的情报、信息和资料,维护市场秩序,为公司和经销商营销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针对重点市场,营销公司各板块负责人长期驻点,深入市场一线,积极应对市场,把握市场动态和趋势,做好预判和应对,及时制定出更加合理的销售、金融、服务政策,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五是强化管理,加大市场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市场金融服务需求;做好国六新产品公告规划和产品认证管理;支持经销商举办各种市场宣传和网络营销活动;加大海外市场拓展。

六是加强服务技能,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加大对新产品的培训,提高服务人员及服务站的售后服务技能;采取交车培训、全程跟踪、定期回访、配件预投、专人驻点服务等措施,提高客户满意度;上线新的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强配件的市场投放及管理,扩大配件中心库的配件储配,实现精准配件预投,提高菱马系列配件的市场销量。

成绩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已在脚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而努力奋斗!” 葛晓生的呼吁让现场经销商、服务商信心倍增。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