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绿地控股:“地产+基建”并驾齐驱 核心产业剑指双万亿

绿地控股:“地产+基建”并驾齐驱 核心产业剑指双万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7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营业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1%;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同比增长3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51%,增加2.37个百分点;总资产达到10914亿元,同比增长5%,稳居万亿规模。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2019年核心业绩逆市走强,充分体现了绿地“做稳做强房地产主业,强化产业协同,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发展,坚持转型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增长”战略的优势和韧性。

房地产回款3010亿元住宅部分回款率达89%

2019年,绿地房地产全年结转收入1947亿元,同比增长21%。毛利率28.6%,同比增长6%,毛利率连续三年稳步提升累计8个百分点,增幅约四成。

销售回款方面,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8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257万平方米。回款3010亿元,住宅部分回款率达89%,较去年进一步上升4个百分点,整体回款率稳步增长。

全年累计获取项目108个,新增权益土地面积1805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3508万平方米。总土地款977亿元,总货值近4500亿元,平均楼面价2439元/平方米。一二线核心城市项目占比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按计容建面计算,约70%为住宅;按货值计算,约五成的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

重大战略性项目拓展成果显著,先后落地了上海董家渡、哈尔滨国博城、南昌VR科创城等重点项目。全年新开工面积4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竣工备案面积25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合同交付面积2147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2867万平方米。

基建产业营收1866亿元同比增47%

2019年,绿地控股大基建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收入、利润持续增长,为公司业绩增长增添了新的动能。全年基建产业营业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47%;全年累计新签合同金额3766亿元,同比增长19%。同时,推进投资并购,落地河南公路工程公司、济南城建混改,加强在高速公路、市政工程等专业领域的竞争力。

张玉良表示,2020年是绿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向双万亿规模的关键之年。绿地将围绕“业绩较快增长、效益不断改善、亮点持续显现、竞争力稳步提升”的总体目标,着眼可持续发展,增强整体发展韧性,提高抗风险能力,为持续再成长注入更大的确定性,为迈向双万亿规模、进军世界一流企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