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斩获多个“第一”山推建友海外持续“圈粉”

斩获多个“第一”山推建友海外持续“圈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建友”)车间内,数十台组装好的工程搅拌站部件整装待发。制造总监李洋说,这些产品将漂洋过海奔往巴基斯坦、南亚、几内亚、柬埔寨……

“短短一年内,我们实现了混凝土搅拌设备在巴基斯坦、柬埔寨、几内亚等国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好成绩,赢得国外客户好评。”营销部副部长齐伟说。


▲山推建友工人组装工程搅拌站

●屡次斩获“首创”,成功伸出海外触角

近日,在山推建友车间东侧,写着“智能实验室搅拌站”的黄色产品静立。“它刚从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9)展会现场被运回。”山推建友研究院副院长匙明申说,业内称它“迷你搅拌站”,是中国首创,已投入市场,实现了搅拌站物料“配方”(即搭配比例)实验全自动化、远程遥控和数据实时传输,配方“出炉”由原来依靠人力的两个小时提速至20分钟。

▲山推建友国内首创的“迷你搅拌站”

类似这样的“第一”“首创”,最近几年常被山推建友斩获。其前身为山东省建筑机械厂,2013年被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控股,是国内最早生产混凝土搅拌与输送机械的企业,近三年步入发展快车道,打造出“中国第一搅拌机”,成功跻身国内搅拌行业前3名,工程搅拌站市场占有率跃居国内第一。

除了主攻国内市场,2008年起,山推建友就着手布局海外市场。山推建友董事长孙甲利表示,多年来,他们通过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水电、中国土木等施工单位的海外工程“借船出海”,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建设。“同时,打造了海外销售网络,每年都有增量,但体量较小。”

齐伟的到来成为山推建友海外市场的破局者,销售经验丰富的他为山推建友带来了“摇钱树”。“我们都希望有‘摇钱树’,但首先得有树、得种树,而销售网络就是树。”齐伟说,山推总公司的海外销售网络助推了山推建友产品在国外的销售,得益于优质的产品,忠实客户增加,产品销量随之上涨。

●免地基自带车轮,创新产品获赞连连

除了普通的工程搅拌站、沥青搅拌设备等全系产品在海外销售,山推建友首创的高端产品也在国外“开花”。9月5日至9月7日,就在山推建友智能实验室搅拌站亮相北京展会时,其另一款国内首创的液压自举升免基础移动式搅拌站,正在泰国参加曼谷工程机械展览会,获得国外客户的赞许。

据齐伟介绍,这属于搅拌站产品里的高端产品,机器自带车轮,安装不必像普通搅拌站需要打地基、依赖吊车,而是可自架设,底座可安支架,待工程结束后收起支架即可转场,“是国内首创全球领先的混凝土搅拌站,产品从研发、试制到通过验收、实现交付,仅历时10个月”。

“要以技术立企,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与研发,这样才能开创更多的市场空间。”此前接受采访时,孙甲利说,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方能打造国际竞争力。目前,他们的产品出口至6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发展中国家,欧洲市场已打开,正开拓北美市场。未来,企业将以“高端、环保、智能”为方向,实现国内占70%、国际占30%的销售格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