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在北京副中心开建

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在北京副中心开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两条铁路线,是北京市继大兴国际机场后又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今天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介绍2019年城市副中心建设主要成果时表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从副中心到达雄安新区仅1小时,到大兴国际机场仅35分钟。

他说,去年副中心控规落地顺利开局,将市级确定的100项任务分解为278项具体任务和503项重点工程项目,明确了施工图、进度表、责任人,制定了副中心控规实施工作联合督查工作方案,建立了常态化分类协调推进机制,有力地保障了副中心控规落地实施。2019年11月3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实现开工。

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被明确为10个全国客运枢纽之一。该项目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的交汇处,定位为“四网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北京的新门户、副中心的活力核心。项目建设周期5年,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枢纽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两条铁路线。项目用地范围约61公顷,地下枢纽部分总投资约为3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总规模约128万平方米、地上总规模约139万平方米,预计客流可达每日50万人次。车站为地下三层,整体埋深32米。B1层设置城际车站进站厅、城市公共空间、商业配套及社会车辆和出租车下客区。B2层设置城际车站候车厅、出站大厅、地铁换乘空间及社会车辆和出租车上客区。B3层为城际车站站台与轨道层。

曾赞荣还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绿心”将在今年9月底实现开园,这片大尺度城市森林将成为城市副中心最具特色的“有生命力的地标”。2019年,“城市绿心”主体景观初显,园区内全长5.5公里的星形园路环实现全线贯通,乔木种植全部完成,绿化面积8000亩,共种植各类树木114种9万余株、灌木41万余株。城市绿心将打造“一核、两环、三带、五片区”,其中的“两环”分别是星形园路环和24节气环。星形园路由一条8米宽的骑行道路和一条3米宽的健康步道组成,这是一条按照市政道路标准建造的五角星形状道路,中间还设置了宽窄不等的休息绿岛,头顶将有林荫遮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