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专访:开拓产业与金融结合之路——访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

专访:开拓产业与金融结合之路——访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华社圣保罗1月6日电专访:开拓产业与金融结合之路——访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

新华社记者宫若涵

“我期待并坚信,在中巴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徐工巴西银行一定能够成为专业、高效、务实的企业银行,成为服务于中巴企业的新金融平台,为促进巴西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作出新贡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6日在巴西圣保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地时间6日上午,徐工巴西银行获批筹建新闻发布会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2019年9月,巴西政府放宽外资在巴设立金融机构的限制,徐工巴西银行成为新规发布后首个由巴西中央银行批准筹建的外资银行。徐工巴西银行预计于2020年一季度开业,拟在圣保罗设立分行或代表处。

据介绍,徐工巴西银行将持有融资租赁、信贷业务和投资银行三个金融牌照,可从事融资租赁、流动资金贷款和消费信贷,以及同业拆借和投资等业务,并成为徐工巴西工业园的共享金融平台。

徐工2012年进入巴西市场,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波苏阿雷格里市拥有一个占地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作为一家主营工程机械制造的企业,之所以在巴西开设银行,是因为在巴西八年的耕耘让徐工集团看到了将产业与金融结合的必要性。

王民说,据统计,巴西工程机械年销售额的近95%都是通过银行贷款实现的,徐工在巴西的一些竞争对手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银行,以便向客户提供财务解决方案。“设立徐工巴西银行,可以对徐工巴西公司上下游产业链提供采购端和销售端的融资支持业务,助力市场销售,增强徐工产品的竞争力,主动管控和规避风险。”

王民说,徐工巴西银行的获批筹建,实现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将产业与金融结合的一大突破,也将成为徐工拓展业务和全球布局的新引擎。

与一般商业银行相比,徐工巴西银行具备自己的优势。“我们比一般的商业银行更深入了解本行业,除了服务效率高和融资成本低以外,我们还能给最终用户和经销商量身定做合适的金融产品。”王民说。

徐工巴西银行的筹建与中巴经贸合作的深入开展密不可分。近年来,全球贸易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巴双边贸易额持续攀升。王民说,除投资和贸易领域合作外,中巴金融合作也亮点频现,相信未来将有长足发展。

王民认为,徐工巴西银行将有效促进巴西基础设施投资,推动中巴互联互通,改善中资企业在巴西当地的投资环境,并给巴西乃至南美经济增长带来提振。(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