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上饶余干砂管局破获多起采砂案件,扣押挖机共计20台

上饶余干砂管局破获多起采砂案件,扣押挖机共计20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针对河道乱挖乱采现象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月份以来,县砂管局积极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破获多起采砂案件,扣押非法采砂设备挖机和装载机共计20台,移送公安案件8件,作出行政处罚案件15件。极大的震慑不法采砂分子,遏制了当前采砂乱象,有效地维护了全县河道水域生态环境。

现扣押在局大院的采砂设备

01

三塘乡蔡垅村执法

12月4日,执法队夜间巡逻发现三塘乡蔡垅村现场有挖机偷砂。执法队迅速出动,控制现场。现场采砂设备成功扣押,对相关人员进行查处。

三塘乡蔡垅村偷砂挖掘机顺利扣押回局里的路上

02

东塘巡逻执法

2019年12月15日晚,执法小组东塘巡逻时在砂洲上查获一辆偷砂挖机。

03

白马桥乡冒雨执法

12月18日,雨一直在下,执法人员按照原定方案,冒雨在执行巡查任务,在白马桥乡夏家村,查处一处非法存砂点。尽管天气恶劣、甚至在执法过程遇到阻扰,但执法人员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将白马桥乡夏家村非法存砂点成功清理。

04

江埠乡中洲邹家执法

2019年12月23日凌晨,余干县砂管局监察执法大队刘战诚大队长带队在江埠中洲邹家巡逻查获一非法挖砂案件。

现场挖机照片

凌晨4时许,非法偷砂挖机,农用车扣押回局。

05

康山乡圩堤执法

12月29日晚11时许,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发现,康山乡圩堤下鄱阳湖禁采区水域有挖机在非法作业,执法人员立即控制现场,扣押挖机,并将非法采砂分子移交公安立案查处。

康山乡圩堤下鄱阳湖禁采区水域非法采砂挖机已上拖车扣押回局。

哪里有非法采砂,哪里就有砂管监察执法大队的身影。执法人员日以继夜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的巡逻,为的就是保护一方水域圩堤的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保护国有资源不被损害。感谢有你,可爱的砂管执法男儿!

砂管局在此对非法采砂份子警告:

请停止非法采挖、擅自贩运河砂等违法行为。因为,对乱挖乱采现象的治理还将继续,对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只会越来越大。

《相关法律规定》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许可河道采砂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查封、扣押采砂船舶(机具),没收非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许可开采的砂石价值或者破坏的砂石资源价值在三万元以上,或者两次以上未经许可非法采砂的,没收非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及采砂船舶(机具),并处以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采区禁采期内采砂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查封、扣押采砂船舶(机具),没收非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及没收采砂船舶(机具),并处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运砂船舶(车辆)装运没有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的河道砂石的,扣押违法运砂船舶(车辆),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收购、销售没有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的河道砂石的,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 【非法采矿罪;破坏性采矿罪】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和他人矿区范围采矿,或者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采取破坏性的开采方法开采矿产资源,造成矿产资源严重破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来源:余干县河道采砂管理局

文章整理:上饶网,上饶论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