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十分艰难!中国动用2千吨盾构机,在海拔6000米处挖隧道

十分艰难!中国动用2千吨盾构机,在海拔6000米处挖隧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十分艰难!中国动用2千吨盾构机,在海拔6000米处挖隧道

在现在发展当中,虽然有很多供人们选择的交通方式,但是这些都并不能够完全的连接。我国造除开自身的一些交通事业建设之外,各国之间的交通联系就需要一些跨国路线联系,这样的交流是最主要和最直观的一种体现,也在各国之间的交通上发挥着其重要作用。

在我国的交通大工程当中,其中有一条是需要花费比较大精力的,这一条公路就是连接了我国和尼泊尔联通之间的中尼公路,它建立最困难的一点就是在于需要穿越我国的喜马拉雅。

修建公路如果采取的是完全绕开的方式的话,那么就是太不现实了,毕竟这样的一种工程设计非常的耗费时间和精力,因此最便捷和最快速的一种方式就是修建隧道。这样一条越过喜马拉雅山的这条隧道也进行了真实的更名为珠峰隧道。

这条隧道的修建十分艰难,整体海拔高度在6000米以上,本身的高度就已经非常让人感叹的,而这样的高度相当于在珠穆朗玛峰的半山腰。高度限制就更加增强了它的难度,不仅高并且在这当中还会面临着一些比较严寒的气候问题,对于道路的修建也是不太好完成的给建造运输和材料供应带来很多困难。

为了能够保证铁路线的修建,我国就动用了一个2千吨的巨无霸,就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国产盾构机。盾构机是一种超级大型的工程建设新机械,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山体之间的隧道修建更为简洁,盾构机的工作相对简单并且对比于人工而言是有非常大的速度性提升的。

人们如果在珠峰隧道当中使用盾构机的话,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应该也只是如何将它运送到那里,只要将其运送到指定位置,那么隧道的挖掘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国内国产盾构机将近有两千吨,而它的投入使用也会迅速提升我国关于中尼公路修建的实现,这次珠峰隧道的修建也将会是地球最高的地挖隧道。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

为什么82万吨巨轮都能修建,却造不出20万吨航母?今天算明白了

打破垄断!中国新型“激光瞄准器”获得成功,获2千万国际订单

厉害!中国耗资高达200亿元,建成了第四大国际能源进口管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