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8000多亿元降准落地 央行今日停做逆回购

8000多亿元降准落地 央行今日停做逆回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6日电 8000多亿元降准落地,央行今日(6日)停做逆回购。Wind数据显示,今日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据央行公告,2020年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截图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具体来看:一是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二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四是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五是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六是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七是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央行此次会议表示,要“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对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表示, 2020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稳健基调,不搞大水漫灌的决心不会动摇。从政策方向上看,为保障2020年宏观经济稳健运行,在收官之年顺利实现“GDP十年翻一番”的既定目标,2020年货币政策灵活调整的空间将会有所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增强。

东兴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王宇鹏认为,随着政策发力,一季度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宏观杠杆率稳定,金融风险可控,货币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后续央行降息可能性较大;此外考虑到春节期间银行间流动性缺口,预计央行将持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对流动性预调微调,保持银行间流动性灵活适度。(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