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历史新高!去年广东交通基建投资1750亿元

历史新高!去年广东交通基建投资1750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广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完成怎样?新增建制村通客车情况如何?去年广东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花了多少钱?全国春运看广东,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第一个广东春运准备好了吗?

2020年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于1月3日下午举行。在2020广东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就上述四个问题进行了介绍。

去年广东交通基建投资1750亿元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俊波介绍,2019年广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750亿元,创历史新高,超广东年计划的16.7%。

其中,2019年广东在高速路网方面新建成了南沙大桥等12个项目共528公里,新增通车里程493公里。其中,河惠莞高速龙川至紫金段、汕湛高速清远至云浮段两条新高速正式建成,粤东、粤西各添一条大通道。

此外,普通公路体系提质升级,完成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工程135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超6700公里、“畅返不畅”整治任务10424公里、安防整治1.99万公里、危桥改造538座,新增通客车建制村929个。

大湾区高速通车里程4500公里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取得新进展。大湾区内在珠江黄埔大桥、虎门大桥、港珠澳大桥等3条跨江通道的基础上,新增南沙大桥建成通车;新建成从莞高速惠州段、花莞一期等9项300多公里高速公路,大湾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500公里,核心区密度约8.2公里/百平方公里;深中通道全面开建,东西人工岛已成岛,伶仃洋大桥的锚碇筑岛围堰及主塔承台均已实施完毕,首节钢壳沉管完成浇筑;规划中的莲花山通道、狮子洋通道前期工作加快开展。

目前,广东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达26条,由大湾区至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4个陆路相邻省(区)均保持4条以上的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同时,取消省界收费站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ETC门架1998套,新建改造ETC车道6272条,建成了1076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新增ETC发行量近1000万套。

南沙港可停22万吨级最大邮轮

在水运方面,广东2019年建成15项水运工程。其中,新增1个国际邮轮母港——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未来可停靠22万吨级世界最大邮轮。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进展顺利,建成濛里枢纽二线、飞来峡枢纽二三线船闸等5座船闸,千吨级船舶可从韶关孟洲坝下游通往佛山三水。西江建成自界首经虎跳门至珠海港高栏港区、经西伶通道至广州港南沙港区2条3000吨级出海通道,为打造珠江“黄金水道”提供有力支撑。

2020春运主打“数字智慧”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还介绍,今年智慧春运的准备情况。

2020年广东春运将运用大数据指挥平台,使用5G、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在琼州客运海峡旅客可提前线上预约“一键过海”,春运期间将及时发送余票信息、天气等出行信息,并优化网约车等出行方式。

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广东将投入各类营运客车近3.74万辆,客位超过162万个,其中高级客车超过2.85万辆,客位超过133.7万个,进出广东的省际正班车约0.95万辆,客位约38万个。高铁运力投放增大,共安排出省列车649对,同比增加43对;白云机场预计起降航班5.62万架次,同比增长2.86%。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