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偷铲车、挖掘机、拖拉机开回老家!这个小偷被驻马店警方抓了

偷铲车、挖掘机、拖拉机开回老家!这个小偷被驻马店警方抓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12月31日下午,驻马店市西平县公安局院内欢声笑语,失主邢某、赵某等人专程送来两面锦旗,感谢刑侦大队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将其被盗挖掘机成功追回,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

12月1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失主邢某报案称:其停放在西平县交通路南段某小区工地的铲车不翼而飞。原来,邢某是安阳人,平时驾驶铲车在西平县建筑工地干活。12月7日中午,邢某和朋友一起将铲车开至交通路南段某小区,因工地未开工,他们便将铲车停在该小区离开了。一直到12月18日中午,朋友发现铲车不见了,赶紧联系邢某,邢某在周围寻找未果后选择报案,被盗铲车约价值三万余元。得知这种情况后,刑侦大队立即立案,展开侦查。

由于案发现场位于未开工的小区工地,监控设施不完善,破案难度较大。办案民警采取多种措施,在现场周围展开走访调查,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案发时间是12月17日凌晨两点左右。随后,民警顺线追踪,途经漯河市、周口市,最终铲车的踪迹消失在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一带。经过排查,民警将铲车的藏匿范围缩小至比较偏远的两三个村委。

12月25日,民警通过进村入户秘密走访调查,得知村民张某熟悉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的驾驶技能,但张某一家长期在外务工,在村中有几处院落。随后,民警发现张某家一处院子里停放着一辆铲车,与被盗铲车非常相似。据此,民警判断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近期会潜回家中处理该铲车,便安排人员冒着严寒在张某家附近暗中蹲守观察。

12月27日下午,西平警方再次接到报案:西平县居民赵某的挖掘机以及装载挖掘机的拖拉机和拖车被盗了。赵某称,十多天前,他干完活后,像往常一样把挖掘机以及装载挖掘机的拖拉机和拖车停放在西平县迎宾大道铁路涵洞东侧的一个加油站旁边的空地上。12月27日中午,赵某外出经过该加油站的时候发现挖掘机、拖拉机和拖车都不见了。丢失的挖掘机等车辆是赵某于2018年6、7月份以三十余万元购买。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通过并案侦查,发现盗窃铲车案和盗窃挖掘机案的作案手法有相似之处,怀疑是同一人所为。随后,民警马不停蹄,连夜追查,于27日深夜12时许,在周口市商水县距离张某家十多公里外的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被盗的挖掘机。但民警没有轻举妄动,为了等嫌疑人出现,民警决定张某家和此处蹲守同时进行。最终,28日凌晨5时许,嫌疑人出现,正当他要将挖掘机开走时,民警上前将其当场抓获,该嫌疑人正是民警查找的张某。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铲车和挖掘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今年47岁,家住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熟悉工程车辆的驾驶技能,现在西平县工业区一食品厂务工。闲暇时,他经常在工业区附近散步。12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张某溜达至交通路南段时,发现空地院内有一辆黄色铲车,当时就起了歪心思。第二天凌晨两点左右,他又来到停铲车的地方,拿出随身带的电动车钥匙把铲车门强行打开,然后把连接点火开关的线路拽出来并火后将铲车启动,随后他连夜将铲车开回老家,后又乘车返回工厂继续上班。几天后的25日凌晨,张某又用同样的手法将赵某停放在加油站旁边的挖掘机等车辆偷走。因害怕警方追踪至其家中,张某便将挖掘机停在离家十多公里外的空地处,准备等过几天没事了再开回家。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聪明的猎人,以为平安无事的张某准备将挖掘机开回家时,被在此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问及盗窃的动机,张某说,他背负大量外债外债,偷工程车是为了多挣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