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欧美消费升级风起,中国制造“隐形冠军”受益

欧美消费升级风起,中国制造“隐形冠军”受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0年以来欧美消费升级趋势带动了海外升降桌、电踏车、电动医疗床、全地形车、高空作业平台等新兴产业的大发展,具备工程师红利的国产供应链企业持续受益,制造业细分领域出现了“从供应全球到渗透国内”特征。

趋势已来:欧美消费升级风起,传统产业面临变革

过去十年,全球电动化+物联网趋势正在深刻改变欧美人的休闲娱乐及办公方式,升降桌、电踏车、电动医疗床、电动沙发、全地形车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正在各个领域对传统产业进行变革替代,将这一趋势谓之“欧美消费升级”。

目前各细分场景仍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多年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为其配套的国产供应链企业享受高增长红利,并塑造了全球化品牌。未来十年,欧美消费升级引发的产业变革将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推广。

成长红利:低渗透率保障高速增长持续性,法规或补贴等方式助力

在法规或补贴推动下,2018年各细分领域在欧美地区的增速分别为30%、25%、53%、21%、9%,高空作业平台中国地区的保有量增速50%。细分领域的高成长培养了如Nextracer、北极星工业、捷尔杰等收入体量在50-400亿元之间的巨头公司,国内配套制造业公司凭借工程师红利和先发优势在欧美地区塑造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

从供应欧美到渗透国内逻辑将演绎。中国经济正加速成长,同时也逐渐面临老龄化问题,消费理念持续升级,我们坚信欧美消费升级的趋势会沿着人均GDP脉络从发达国家传导至中国市场,复制高空作业平台的产业逻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