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经济活动见底回升 关注基建投资提速

经济活动见底回升 关注基建投资提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展望2020年,随着中美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共识,美方取消并调降了部分加征关税,预计出口及相关活动将企稳。企业信心有望改善,劳动力市场受到的冲击也可能减弱。随着提前下达的专项债资金在2020年初到位,我们预计经济活动已经见底,会从一季度开始环比改善。不过,三季度后,随着房地产活动放缓,环比增长势头可能放缓。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实际GDP增长有望达6%左右。2020年实际GDP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有望实现。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依然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不会出台大幅刺激措施。预计2020年整体财政政策放松的力度要小于2019年,但会更注重扩大支出,并重点支持基建。预计货币和信贷政策小幅放松,央行可能降准50~100个基点,并在二季度CPI开始回落之后下调MLF利率10~15个基点,全年社会融资增长预计达11.5%。

2020年的一个亮点将是基建投资提速。2019年基建反弹不及预期,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活动比较稳健,另一方面是因为虽然专项债发行大幅提升,但70%投向土储和棚改等非基建项目,同时地方隐性债务受到较严格的管控、融资偏紧。2020年,我们预计地方政府专项债将进一步扩大,并且一半以上将用于支持基建项目;同时专项债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将增加,地方平台的融资限制也会略有放松,都将有助于基建投资增速回升至6%~8%。

2020年汇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中国政府一再重申不会采取竞争性贬值,汇率在2019年贸易摩擦升级的情况下也保持了相当的稳定性。经过这一年多,市场对于中国政府的汇率政策意图和汇率管理能力有了相当的理解和认可,我们预计未来一两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7上下窄幅波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