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国产“振兴号”盾构机在宁投用

国产“振兴号”盾构机在宁投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振兴号”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徐徐启动,由中交隧道局承建的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右线工程成功掘进始发。自此,这台采用国内自主研发常压刀盘的“振兴号”盾构机将与左线进口盾构机“复兴号”同台竞技。

和燕路过江隧道工程是南京在建的5条过江通道之一,长度2976米。施工中需克服短距离穿越地层跨越度大、地质软硬不均、穿越多条断裂带等难题,隧道在江底最大水深达79米,水压0.79兆帕,为全国江底隧道中水压最高的隧道。此隧道也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盾构隧道之一。

针对和燕路过江隧道特殊情况,南京公建中心、中交隧道局与中交天和等单位为隧道量身打造了刀盘直径15.03米、总长135米、总重量达4000吨的“振兴号”盾构机。相较于以往进口盾构机,“振兴号”的刀盘冲洗能力更加强劲,运输效率比进口盾构机更高,能更好地应对复杂的施工环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