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中国花费2400亿购买“荒地”,遭32国白眼相对,如今凭实力证明

中国花费2400亿购买“荒地”,遭32国白眼相对,如今凭实力证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着“工业血液”之称的石油对国家的工业和生活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石油在交通运输、军事、工业和现代化农业上都有着不同的作用,但是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石油基本上是用多少就会少多少,所以各国对石油的储备十分重视,如果一个国家过于依赖石油进口,而没有自身的石油战略储备的话,一旦石油的进口链断裂,那么将会对国家各行各业都造成严重的打击,甚至国家的经济都会因此而停滞不前。

我国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于这样掌管国家经济命门的重要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在2017年原油进口量达到了4.19亿吨,所投资的资金足有1.03亿元,而在2018年的时候,进口量更是达到了4.6亿吨。面对如此巨大的石油进口量,我国为了防止石油进口链的中断,也在不断的寻找大型油田,以供我国日益庞大的石油储备需求。

而我国的一次对外收购油田项目却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这次收购油田项目让我国花费了2400亿,据悉,这座油田名为卡沙干油田,位于里海北部城市阿特劳附近,是过去半个世纪来全世界发现的最大油田之一,其储量是大庆油田的6倍,预计可开采的石油储量约为90 - 130亿桶之间。

之所以我国收购该油田会引起各国关注,是因为在当年以美国为首的32个国家都在准备收购这块油田。不过这块油田虽然储油量高,但所处的地理位置极其特殊,并且当地环境十分恶劣,开采石油的难度极高,要想在这里开采出石油,需要具备极其成熟的开采技术,否则将会血本无归。大部分国家在考虑这一因素后,都放弃了收购计划。所以在我国收购该油田以后,当初放弃的国家都对我国都不抱有希望。

但是,在我国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不仅成功解决了难题,还创造了新型的开采技术,如今的卡沙干油田的日产量已经达到150万桶,是未开始开采时的三倍,并且开采量还在不断的攀升。我国这次的收购油田行动,不仅给国家带来了丰厚的石油储量,带动了国家经济,而且更是在国际上证明了我国的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