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海口《叉车斑马线上撞人》追踪 姐弟俩筹得80万

海口《叉车斑马线上撞人》追踪 姐弟俩筹得80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1日,南国都市报刊发《叉车斑马线上撞人 车祸背后是隐患》一文,关注了12月20日中午12时许,在海口海瑞后路,一辆叉车将两名刚刚从海瑞学校放学出来的小学生(姐弟俩)撞倒事件,引起公众高度关注(详见本报12月20日07版)。姐弟俩中,弟弟小泓伤情危重,目前,仍处于昏迷休克状态,后续将面临多次手术。网友得知后,纷纷捐款。10个小时内,筹款金额已突破80万。

伤情严重:

弟弟术后仍未苏醒 伤口一边流血 一边输血

受伤姐弟俩的父亲李先生反映,事故中,姐姐小涵被压到大腿,出现脚踝骨折等,被诊断为:右下肢开放性损伤、右小腿皮肤软组织撕脱伤、右足皮肤软组织撕脱伤、右小腿欺负软组织挫伤。经手术后,小涵已脱离危险,但儿子小泓伤情危重。20日下午,被送到省人民医院后,小泓的手术持续了4个小时,手术后,目前仍未苏醒。

省人民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书显示,小泓出现创伤性休克、多发性骨盆骨折、耻骨联合分离等,伤情严重。

“儿子的头部、颈部、腹部、腿部等全身多处受伤,最严重的是,因叉车从臀部碾过,导致臀部、腹部、盆腔等部位呈现粗放型伤口,最大伤口达15厘米以上。”父亲李先生说,

“儿子的伤口目前是一边流血,一边输血,看到两个孩子身上的伤口,实在令人揪心,眼泪止不住……”从20日中午事发到21日晚上,李先生和妻子一直守在医院,几乎没有合眼,也没心思吃饭,只希望儿子能够挺过难关,尽快恢复。

李先生介绍,医生称,由于儿子小泓臀部、腹部等伤情严重,且仍未苏醒,盆腔骨折的手术目前还不能做,只能待后续伤情有所稳定后,再进行手术处理盆腔等部位,且后续儿子可能面临多次手术。

李先生和妻子都是自由职业,没有固定工作,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儿子和女儿的首次手术已花费超5万元,后续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存在困难。

父亲回忆:

接孩子擦肩而过 想不到意外发生了

原本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却因一场车祸,突遭厄难。

回忆起20日中午事发时的一幕幕,李先生仍痛苦不已。李先生说,20日中午12点,他和以往一样,准时来到校门口,准备接孩子放学回家吃饭。“12点准时放学,学生集中从校门口像潮水般涌出,小涵和小泓姐弟俩夹杂在其中,我没能第一时间辨认出来。”李先生表示,当时他几乎与两个孩子擦肩而过,可等回过身,短短一两分钟,发现他们姐弟俩已走到海瑞后路路口。

“当时突然听到有学生和家长喊着撞人了,众人围路中间的斑马线上,我顿时心头一惊,当时就预感到情况不妙。没想到,冲过去看,发现躺在地上的就是自己的两个孩子……”

爱心满满:

网友纷纷捐款 10个小时筹得80万

21日,不少网友通过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转发轻松筹,为两个孩子捐款。

当天下午,据一名自称是协助为姐弟俩进行筹款的轻松筹筹款顾问符善菊介绍,由于小泓的伤情严重,后续治疗费用高昂。当天,他们积极协助通过平台为两个受伤的儿童发起筹款,且因担心后续手术费用增加,已决定临时将筹款限额从最高50万元上调到最高80万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21日早上11点21分发起捐款至晚上9点左右,10个小时筹款金额已达80万,共有42861人次献爱心。得知爱心网友捐款,李先生感动不已。李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向关心姐弟俩的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