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2019年1-9月出口突破36.94亿美元

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2019年1-9月出口突破36.94亿美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海关统计,2019年1—9月,中国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含塔式起重机)三类工程机械产品出口总量为87568台,出口总额36.94亿美元;进口总量为13586台,进口总额为7.80亿美元。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三类工程机械产品的出口量值高于进口。

出口分析

2019年1—9月,三类工程机械产品中,挖掘机出口量最大,为41637台,出口额为16.60亿美元;装载机出口量略低于挖掘机,为33953台,出口额为12.39亿美元;起重机出口量相对最低,为11978台,出口额为7.95亿美元。

按照出口额的多少对三类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国家进行排序,可以看出,2019年1—9月,中国工程机械出口额前十位的国家,仍然以亚洲国家为主,出口额较大的国家主要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

不过,挖掘机和装载机的出口,正在向欧美国家倾斜。

挖掘机出口额前十位的国家中,就包括美国、比利时、德国3个欧美国家,且出口额分别高达1.67亿美元、1.63亿美元和0.98亿美元。

装载机出口额前十位的国家中,除了包含来自欧美地区的美国、比利时和德国外,还包含了澳大利亚这一发达市场,且4个地区的出口额也都在4000万美元之上。

此外,从出口额前十位的国家中还可以看出,中国挖掘机、装载机和起重机三类工程机械产品,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贸易往来较多,出口额较大,这说明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对于挖掘机、装载机和起重机的需求量,仍然保持较高水平,“一带一路”也是当前中古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重点关注的区域市场。

进口分析

2019年1—9月,中国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三类工程机械产品中,进口量最大的是挖掘机,为12792台,进口额7.30亿美元;装载机进口量为750台,进口额0.24亿美元;起重机进口量最小,仅为44台,进口额0.26亿美元。

进一步分析挖掘机和起重机的进口产品类别可以看出,现阶段,履带式挖掘机是中国市场的主要进口机型,而起重机方面,塔式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是主要进口机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