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开矿!80%稀土依赖中国,77年后他们自己动手开矿,看看效果吧!

开矿!80%稀土依赖中国,77年后他们自己动手开矿,看看效果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稀土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是高新科技技术工业方面的重要原料。在武器、汽车、飞机等零部件和高科技产品上都离不开稀土。据悉,我国是目前能够提供全部稀土金属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稀土大国。稀土好比武器的维生素,有了它可以逐步提升电子产品的性能,就连军事领域也离不开稀土的支持。曾有西方国家指出,如果他们失去了稀土资源,那么他们的后期军事将会进入瘫痪,很多产业链也会因此崩溃。

近年来,我国也深知稀土资源的重要性,已开始限制稀土的出口。在我国对稀土出口管制后,美国也想方设法减少对中国稀土的需求。近日,美方计划建造稀土加工设施,这也是时隔77年后,美国再次对稀土资源进行大规模投资生产。据报道,美方这一举动是为了确保本国电子产品以及军事武器的稀土供应。

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超过80%的稀土供应都是来自中国,如此庞大数据也给了美国极大压力。为了减少对我国稀土资源的依赖,美国还曾试图从蒙古国进口,然而蒙古国作为内陆国,不能走海运,要走陆运的话,还要看中俄的脸色,再加上蒙古国本身的工业条件非常落后,很难向美国提供足量的稀土。

在多次寻路无果的情况下,美方不得不再次将目标转移到了国内,期望以“白手起家”的方式建立起稀土产业链,这也是美方时隔77年后首次“动土”。美方对路透社表示,仅建立一条稀土加工试点生产链就需要投资1亿美元,至于何时才可以顺利生产足量稀土资源也未可知。

据悉,美国已与全球至少3家稀土供应商接触,但却没有一家可以像中国一样提供足量足质的稀土。从长久来看,美国制造的部分尖端武器也可能会因稀土的短缺而面临停产危机,而此次美国建立的稀土设施也很难在短时间内供应本国的需求,这也不仅仅是钱能够解决的问题,美方在稀土产业链的建设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