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揪心!四川宜宾煤矿透水事故:人员被困区域水位开始下降

揪心!四川宜宾煤矿透水事故:人员被困区域水位开始下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抽排水管道正向矿井运输。 刘忠俊 摄

中新网四川珙县12月16日电 (王鹏 吕杨刘忠俊)记者16日中午从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现场获悉,当日凌晨1时左右井下人员被困区域水位开始下降。

12月14日15时26分,位于四川宜宾珙县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在N24采区边界运输石门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截至15日17时,确认4人遇难,14人失联。

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矿井。 刘忠俊 摄

据了解,为加强救援技术力量,现场救援指挥部从西安防治水研究院等单位抽调多名专家到矿协助工作,同时,国家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方儒坐镇指导救援工作。

16日凌晨1时左右,杉木树煤矿井下人员被困区域的水位开始出现下降,并呈缓慢下降趋势,为现场大、小能力排水设备的替换创造了条件。目前大流量的排水设备正在紧急安装之中,完成后排水量将会大幅增加。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从事故区域抽出的大量水源导致早已满负荷(6台550立方米每小时)运转的矿井主排水系统崩溃,从而造成矿井其他区域巷道被大范围淹没,15日下午指挥部又从重庆渝新能源公司紧急调运排水设备,从矿井主水仓新安装一趟向地面的排水系统,以提升矿井主排水系统向地面的排水能力。

第一批从松藻煤电公司调运的2台370立方米每小时的潜水泵和1700余米管道等配套装备,于16日凌晨1时左右抵达矿区,凌晨4时已下井开始安装。后续补充的排水设备正在加速运往矿区和井下。

下一步,救援指挥部技术组、专家组各位专家,将根据井下变化的相关情况,紧急研判、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技术措施,确保抽排水工作顺利进行。(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