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务院:以工程领域为重点,整治政府国企项目拖欠!

国务院:以工程领域为重点,整治政府国企项目拖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国务院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以工程领域为重点,整治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拖欠!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两清零”

1.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

2.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针对工程款问题,工信部在9月份发布了《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提到:

3.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应当在30日内付款;合同另有约定的,最长不得超过60日,逾期应支付利息。未作约定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的1.5倍支付利息。

4.不得以审计作为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条件,不得以审计结果作为结算依据。

5.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拖欠严重的,政府有关部门应当限制其申请新的投资项目。

全国多个法院建立执行110,让老赖无处遁形!

“执行110”实行警务化管理,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建立24小时执行热线,探索公、检、法联动惩戒机制,主要负责司法拘留、扣车、协助收房以及对涉嫌拒执罪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等。

24小时受理执行线索举报,指挥中心负责下达处警指令!

工作模式:全天候轮班备勤,每班由1名执行员(+法官助理)+4名法警组成,随时服从指挥中心调度,确保任何时段接警后15-30分钟内作出响应。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