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上月挖掘机销量增21% 机构认为工程机械景气度将延续

上月挖掘机销量增21% 机构认为工程机械景气度将延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9316台,同比增长21.7%。国内市场销量17159台,同比增长21.2%。出口2157台,同比增长25.6%。1-11月累计总销量215538台,同比增长15%;累计内销191839台,同比增长12.8%;累计出口23699台,同比增长36.6%。

国金证券指出,11 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超 20%,其中三一重工等前三家龙头企业销量增长高于行业增速。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伴随基建项目资本金下调、专项债提前下放、国内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环保力度加强、人工替代等因素,预计工程机械龙头业绩将持续超预期,力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等。

中航证券认为,旧机器的换新需求、海外市场的拓展仍然起到了对行业的托底作用,另外,目前行业头部企业市占率不断提升(2019 年,市场占有率大于 5%的 6 家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而占有率低于 1%的 9 家企业中 7 家负增长),说明头部企业即使在未来面临行业整体下行,依然能通过吃掉其他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而维持产品销量。再考虑到目前工程机械,尤其是头部几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估值基本处在历史相对低位,推荐关注头部工程机械企业,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重点推荐三一重工。

对于2020年工程机械的机会,国开证券表示,工程机械景气度将延续,行业集中度抬升过程中关注龙头。2020年部分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的提前下达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下调旨在对基建补短板领域精准发力,有利于基建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在行业替换周期到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出口增量市场打开等多重因素共振下,工程机械景气周期有望拉长,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渤海证券表示,未来五年,将是工程机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期,是国际化发展的机遇期,基建补短板力度有望持续加大,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环保要求提高也将继续支撑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量稳步提升,随着下游客户对性能等相关要求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日益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