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4000亿美元打通8000公里大动脉翻盘,中俄布局23年,白宫深深失望

4000亿美元打通8000公里大动脉翻盘,中俄布局23年,白宫深深失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石油是国民经济命脉。如今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对外依存度高达72%,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东,马六甲海峡也成为我国的咽喉要道。不仅是石油通道,马六甲海峡也是印度洋贸易航线的必经之处。打破马六甲困局迫在眉睫。

几个月前,我国和俄罗斯成功开启了北极航线这一黄金水道,虽然这次运输的货物量才几万吨,但具有里程碑意义。最近又有好消息传来。中俄天然气东线管道正式启用,促进我国能源多元化。

该条管线起自俄东西伯利亚的科维克金和恰扬金气田,抵达中俄边境后,分多支进入中国东北,全长约8000公里。总投资达4000亿美元,约合2.82万亿人民币。预计全面启动后,将向我国市场供应1万亿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年均供应量达380亿立方米。2018年我国进口天然气1214亿立方米,居全球第一。这条管线将极大地缓解京津冀和东北地区冬季能源紧张的问题。

近年来中俄通过优势互补不断实现双赢。其实早在23年前,中俄就已开始布局。这一浩大的工程经过长期的论证和考察后,在5年前开始动工,效率极为惊人。目前中俄西线输油管道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中俄崛起的“任督二脉”。依靠接连的大动作,中俄不断实现翻盘。白宫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我国打破马六甲枷锁,但这件事已悄然发生。相信不少失望的美国政客已经急得跺脚了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