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党委三步走做实调研成果转化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党委三步走做实调研成果转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为深入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切实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党委“从抓住关键问题明确调研方向”“抓强整改落实制定实施方案”“抓紧后续监督强化成果转化”三步走,确保主题教育调研取得实效。

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把问题找“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负责领域,明确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通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认真撰写完成了涉及创新驱动发展、深挖房建板块创效潜力、复杂环境下的施工组织协调等方面13篇高质量调研报告。

调查研究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确保把措施定“细”,该公司党委结合前期集中调研情况,组织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会,通过“专家会诊”,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交流会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会上形成了包括“压两金、降负债”、“高铁建设人才培养”、“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13个方面56个问题清单,并对问题分门别类进行认真检视和梳理,提出了解决思路。领导班子针对相应问题主动认领,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清单,明确了整改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为确保把落实抓“紧”,让问题真整改,保证调研成果落地生根,交流会后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开展了问题“回头看”活动,目前,17个问题已经得到落实,2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对于17个需要长期督办的问题进行了再部署,要求领导干部要下沉力量,亲自挂帅,强力推进,确保转化过程不搁置、不阻扰,使调研成果转化有深度、有力度。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对调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再聚焦、再强化,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具体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书记高栋说道。(胡珊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