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铁隆携手阿里云,共建工程施工行业首个数据中台

中铁隆携手阿里云,共建工程施工行业首个数据中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5日,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隆)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铁隆数字化引擎——数据中台,共同打造大型工程施工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该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中铁隆数字化战略又迈出重大一步。

中铁隆是全国领先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市政轨道交通和生态修复为主业,涉足铁路、高速公路、市政公用工程等多个领域。承建过北京、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的地铁工程建设,以及北京、贵州、云南等地高速公路建设。自2004年起,开始参与中东、东南亚和南亚等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工程施工行业正在发生系列变化,在生产流程中不断引入物联网、智能设备等。而如何发挥这些技术的真正价值,为企业管理和决策分析提供支持,成为大型施工企业迫切解决的问题。例如,当恶劣天气来临时,是否能提前预测地区、设备的故障概率和施工进度,以便针对性的组织运检排班,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中铁隆常务副总经理郜强表示:“借助阿里云工业大脑的技术打造中铁隆数据中台,有利于解决这类痛点难点,实现企业内数据的可检索、可统计、可分析、可视化,为中铁隆提供决策依据,孵化行业数字化产品,实现集团业务升级。”

阿里云智能通用行业副总经理李国欢表示:“过去几年,阿里云在钢铁、机械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等行业落地多个工业数据中台应用。大量实践表明,数据中台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获取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阿里云正从一家单纯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向云的智能化提供商演进:从大数据、AI、IoT到协同办公,以及今后软硬件一体化的云平台。未来十年是整个数字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阿里云智能将成为数字经济的新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