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鲁南高铁正式通车 岳首筑机搅拌设备助力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山东】鲁南高铁正式通车 岳首筑机搅拌设备助力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开通后,像G5567/6次这样的高铁列车每天将开行8趟,山东省内高铁将实现环形贯通,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这同时意味着,青岛首次开通了直达临沂的高铁,自青岛前往临沂交通用时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自鲁南高铁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各局多台套岳首筑机水泥混凝土系列搅拌设备、水泥稳定土系列搅拌设备投入运营,设备以其稳定的性能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助力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岳首筑机混凝土搅拌设备

服务于曲阜段的岳首筑机MGB800型稳定土设备

鲁南高速铁路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与河南省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全长约494公里。该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也是山东省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该项目作为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横”及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郑徐高铁以及规划建设的京九高铁、京沪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高速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

鲁南高铁日曲段线路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曲阜东8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4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日照至曲阜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13分,压缩至1小时14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