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奋斗者 | 见证徐工道路最美服务:张宗羽的塞外情

奋斗者 | 见证徐工道路最美服务:张宗羽的塞外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对于徐工道路内蒙古区域服务工程师张宗羽来说,一天少则几小时,多则十几小时,是在徐工服务车上度过的——赶路,去往客户施工现场。

张宗羽主要为内蒙区域的徐工摊铺机和压路机提供各种服务。如果没有切身体会,即使是打开地图,你也很难想象这内蒙城市覆盖的范围是多么的广阔。


“这么说吧,从一个客户赶往另一个客户那里,三四百公里路都算近的,一天下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
除了路远,信号差也是一大困扰,好多路段比较荒凉,走着走着就没信号了,只能不停地找人问路,有时候地方荒凉看不到人,就不断地绕圈碰运气。“本来考虑安全因素,公司是不提倡跑夜路的,但没办法,经常跑着跑着天就黑了。”

夜间行动成了张宗羽的家常便饭

地广人稀带来的另一个难题是,找不到合适的地点设立服务中心,这也是目前当地办事处主任与张宗羽正着力解决的难题。眼下正是施工淡季,张宗羽与办事处主任一边分头走访客户,一边寻找着合适的地点筹建服务中心,以便就近存放备件,为来年的服务工作做准备。
“好多工作,就要趁着淡季开展,因为一到旺季就什么都顾不上了,天天在路上。”


再苦再累,看到客户的微笑一切都释然

“刚来那会儿没经验,不知道提前准备吃的,中午经常吃不上饭;后来就会在车上常备面包跟矿泉水,但经常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准备了,还得饿肚子。”
好在,作为一名从事服务工作十五年之久的“老把式”,积累了一身丰富的维修经验,张宗羽很少会被设备故障缠住,甚至有时只需要通过电话就能解决,再加上徐工设备整体故障率低,所以,虽然服务范围这么广,“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一个人都能应对。”


再苦再累,看到客户的微笑一切都释然

远在他乡,不同的生活习惯以及对家人的思念是最难熬的,“一年年长大的孩子,一年年老去的父母,都是心头的牵挂,想起来就感觉到亏欠,只能经常打打电话来缓解。但这是工作,也是责任,为了客户的利益,也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即使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张宗羽说,热情好客的内蒙古人给远离家乡的自己带来了不少慰藉。

“我接触的这些客户都很好,在施工现场见到了,经常要拉着我喝酒。有一位客户,从别的品牌转用徐工,今年以来,连着买了我们四台摊铺机还有好几台压路机,设备的接车、保养服务都是我做的,熟悉了以后,每次去他那儿,都拉着我不让走,非要好好喝一顿。”
将心比心!用行动感动客户!
某种程度上,正是这种浓浓的“客户情谊”,支撑着张宗羽以极大的热情在“万里塞外”孤身奋战。
“七八九月施工旺季,天天要往各个工地跑,晚上还要跟来这儿旅游的人‘抢’宾馆住,等到住下时往往累得动都不想动了。但是想想服务的这些客户,想想他们的认可,就会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价值,也就会充满了动力。”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在塞外、在漠北、在蒙东,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活跃在滚滚车轮上的徐工人,他们用实时无忧的服务,助力着每一位客户的成功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