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全球最大的钴矿被迫提前一个月停运

全球最大的钴矿被迫提前一个月停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外媒消息,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穆塔达矿(Mutanda)已提前一个多月停止运营,原因是难以获得铜和钴开采的关键原料硫酸。

 穆塔达矿作为全球第一大钴矿、全球重要的铜矿之一,是嘉能可在刚果的重要资产之一。该矿去年生产了近20万吨铜和逾2.7万吨钴,占全球关键电池金属供应量的五分之一。但在电池金属钴价格暴跌、项目成本上升后,嘉能可认为,从长期来看,该矿已不再具有经济可行性。因此今年8月份,嘉能可宣布计划于2019年年底开始暂停穆塔达矿的生产,以进行维护和保养,预计将进行两年。

距离原定开始进行维护和保养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穆塔达矿却已经提前停工,停工的原因为硫酸的供应“枯竭”。对于基础设施不太可靠的广大中非国家的矿业公司而言,获得硫酸一直是一项挑战。今年2月,一辆运送硫酸到穆塔达矿山的卡车与另外两辆汽车相撞,造成约20人死亡。

嘉能可的全资子公司Mutanda Mining(MUMI)在一封信中将停工通知了员工,MUMI管理层在信中说:“由于采购酸的困难,MUMI被迫比原计划提前停止铜和钴的提取和处理,早一些地进行护理和维护计划。”嘉能可发言人证实了其内容的真实性。

穆塔达矿的提前停止运营可能将促使钴价复苏快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