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铁建狂揽千亿海外大订单!

中国铁建狂揽千亿海外大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文告,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新加坡分公司中标总值7.395亿新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的土木工程合约,负责设计新加坡裕廊区域地铁线和建造登加车厂及相关设施,整体工程预计明年动工,2026年竣工。登加车厂是新加坡第10家地铁车厂,占地44.5公顷,建成后可提供100列四节车厢地铁列车和600辆巴士停放、维修设施。

▲新加坡地铁

超级建筑统计,近期,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工程局连中7个海外大订单,中标金额接近1100亿元。仅以下6个项目的中标金额就达到1014.2亿元。具体中标信息如下:

1、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机场高铁项目

签约一方为泰国国家铁路局,另一方为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联营体“东部连接三机场高铁有限公司”,成员包括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泰国企业曼谷高速公路和地铁(大众)有限公司、意大利-泰发展(大众)股份有限公司和初干创(大众)股份有限公司等。

该项目是中国企业首个海外高铁投资类项目,也是泰国首个高铁投资类项目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的首个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额2245.4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24.16亿元)。中国铁建作为高铁设计、建造的大型建筑产业集团,将承担项目EPC总承包任务。

2、阿布贾-巴鲁-伊塔克-瓦利铁路项目的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和尼日利亚签署了关于阿布贾-巴鲁-伊塔克-瓦利铁路项目的合作协议,总值39亿美元(约277亿元人民币)。除了承建该铁路项目之外,中国企业还将在此路线上建设一个新的海港,在本次协议中,具有一项为期30年的特许协议,中铁建将同时管理铁路与港口,以完成项目资金回流。

3、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绒果尔新城项目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萨杜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绒果尔新城项目 1标段 3 万套保障性住房设计与施工工程合同协议以及 2 标段道路网、水坝和水处理厂设计与施工工程合同协议,项目工期分别为 48 个月及 60 个月,合同金额合计约 16.04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12.92 亿元。

4、尼日利亚市场中线铁路修复项目、拉各斯联邦奥特马瑞纳8公里道路修复项目、卡诺-卡齐纳公路修复改造项目二期、卡杜纳州一揽子市政道路改扩建项目

中标单位: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约9.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1亿元。

5、坦桑尼亚布西西跨湖大桥项目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中土-中铁十五局”联营体与坦桑尼亚国家公路局签署布西西跨湖大桥项目合同,实现了公司深耕坦桑尼亚38年以来的重大突破。

布西西跨湖大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北部姆万扎省,业主为坦桑尼亚国家公路局,合同金额折合3.0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1.5亿元。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全长3,200米的特大桥及其相连引桥(1,660米)。项目建成后将会直接连接姆万扎省米松圭地区与森格拉玛地区,两地通勤时间将会从两小时缩短为五分钟,大大降低运输成本。

6、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市35公里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商务合同签署

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订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市35公里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54亿元。该项目继业主国家设备和公路养护部、财政部审批之后,终获科特迪瓦预算部审批通过,项目为新建总长35公里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工期30个月,采用EPC+F模式组织实施,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联合体负责实施。

祝贺中国铁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